close
分類:答客問集
2007/04/24 07:32
 
                                          

         ........................   圓   緣   ..........................

                          

瑪希 早安!實在抱歉 我現在才看到你元月份的留言"憂"
奴對電腦不熟讓留言愈積愈多總來不及回 現正作清理才發現的哩
恩 聽到你說 看到我所寫的母親往生之文而泣不成聲
深深擔心著來不及對雙親的反哺.回報.....
可偏偏與家人間又隔著一道無形的牆 彼此有愛卻總化不了那道冷冷的牆
你還說是從中等美女那邊 再轉121212那邊 才轉到這裡留言給我的
這讓我很感動... 剛特別跑去你"家"一趟
才知你為留這段話給我 還特開了此<格兒> 格裏空無一人."家徒四壁"
這讓我的歉意更深了 早就應該送些"禮"去的 卻讓妳空等了三個月

先母已往生2年 在她重病期間 看她受種種折磨 我曾心如刀割痛哭過幾次
然而 自從她往生至今 卻也未曾為她肉身的"暫別"而掉下一滴不捨的眼淚
說"暫別"是因我深信不久的將來 我與家人(含大象)會在極樂世界團圓的
個人慶幸 自小與父母的緣非常深厚 感情極濃密 雙親疼我就如掌上明珠
我青少年時期的確很好命 千金小姐的封號還真是其來有自哩
母親生前總捨不得我做家事 即使跛著腳都會專程跑來"搶"我手邊的工作
更奇怪的是 連有些同學也會以"女神"的高姿來"寵"我呢

既是母女情深 面對千古訣別 如何能不哭泣呢 這真讓一般人百思不解
甚至懷疑我是靠壓抑的 必在某個夜深人靜之際暗自飲泣吧 他們真猜錯了
親人生離死別 心會痛乃人之常情 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何必壓抑呢
我真的非常歡喜 歡喜母親已找到了極樂世界究竟安樂的永恆皈依了
在告別式致辭時 我透過麥克風 看著親人哭得"奚哩嘩啦"
不但不為所動 還笑意迎人 勸大家不必為此而心傷

終生辛勞的母親 從今而後 再也不必吃苦了 不必打針吃藥.不必哀號了
想到她臨終前倍受病魔摧殘的情景 仍歷歷在目 如今何其有幸 ~
能往生阿彌陀佛的清淨國度 過著無量千億萬萬年 無憂無慮 無死無病
永遠解脫 但受諸樂.無有眾苦的日子 能不歡喜感恩"手舞足蹈"麼
由來<情執重>都是人類共通的病 <修行>就是學習將理智擺在情執之上
要以智慧做事 不能被情感牽著走 不光考量自己立場 應關心對方立場

智慧是理智而具建設性的 情執卻是盲目而向下滑落的
個人自從學佛後 似乎頗能跳到對方立場 去感受對方的苦與樂
只要感受到對方喜樂 也就能放下自己的憂苦了 這就是學會交換立場吧
咱會苦 就是因為有著種種執著 執著感情.名利.得失.自尊面子.身分地位
這些執著不但沒帶給我們快樂 還給咱們數不盡的痛苦折磨
就感情而言 咱們無量劫來面對親人生離死別所流的淚 已四大洋之多啊
種種痛苦切身感受 卻毫無辦法可以擺脫 只因不懂宇宙人生之真相啦(續)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http://tw.myblog.yahoo.com/jw!dXt0hzWVHBaNcVe87aFsxtqI/article?mid=641&prev=-1&next=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