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答客問集
2007/04/03 23:22
 
           
           ...........................   紅塵本無事 智人何擾之 ............................  
                                                                                   

不二過 晚安!(嘻 忍不住還是要對妳說 抱歉 久等了...)
多年前 曾聽一位出差大陸的男同學說:
半年來 所有台灣過去的同事都淪陷了 就只有他還"堅守崗位"
聽後第一個感覺 不是感嘆天下烏鴉一般黑 反是讚歎同學的難能可貴
無論才華.外貌 他都非常出色 然而 卻"綠顏薄命"有一樁不幸福的婚姻
此次接受公司調派大陸 也是老婆的意見 夫妻分隔兩地 老婆的不夠貼心
仍未將他"打入地獄" 推入因果的谷底(邪淫是地獄之罪啊)

同學之所以不去觸碰地雷 倒不是畏懼因果 其實他也不太懂因果
在他腦海裡 只認為這種事會愧對老婆孩子吧
甚至 他連想到這點都沒有 只是純粹潔身自愛罷了
也或許 他連潔身自愛的想法都沒有 自自然然就這麼中規中矩了
對男人而言秀色可餐 特別是處在"長期飢渴"中 且缺乏因果觀念的制約
而又在遇境逢緣.不請自來之時 能不"垂涎三尺"真可謂之聖人了
就如 對一般已明因果的人而言 要他放棄眼前這盤肥肉不吃 都不容易吧
況對方是自己送上門且此方已饑渴難耐 加上社會風氣又是笑貧不笑娼
這也說 良人"一時不良" 並非不愛家庭 不愛糟糠了 而是"情勢比人強"

因此 當時聽到同學在"人事大逆轉"的激流中 竟能全身而退未遭"滅頂"  
在感情的泥淖中 他竟還保持一份冰清玉潔的靈魂 心中真非常讚嘆感動
我還調侃他說可以出家了 後來他還真出了"枷" 出了婚姻的"枷"
在此之前 老婆還曾要求他移民加拿大 辛辛苦苦辦好後 她卻反悔不去了
於是 他孤單地帶著孩子兩人"乘痛走天涯"...
當我又聽說在夜闌人靜之際 一大男人也會傷感地抱著年幼的孩子哭泣時
不禁也難過到紅了眼眶 心疼不已...

而那些出軌的人 或許背後還有著令人稱羨的家庭 "美滿的婚姻"哩
也就說 會不會出軌跟老婆賢不賢慧 家庭美不美滿 沒有絕對的關係
跟環境有關係 跟因緣更有關係 說因緣 當然就牽涉到因果
因果通三世 不能只看此一時 咱們身上若無某種基因就不會產生某種情境
而某種情境 眼前看似苦 卻也未必真苦 陣痛過後 自會轉出一番新生命

無論前<因>如何 我們都要創造現今最好的<緣> 頭低一點 腰軟一點
風趣幽默 "賣笑裝傻"雲淡風輕 睜一眼閉一眼是夫妻相處良方
立法從嚴 執法從寬 網開一面 自寬寬人 恩德綿延 幸福無限 ...
嚴肅好辯理直氣壯是人際關係大敵 是縱容我執我慢壞事結怨的不智之舉

事實已發生 還愛他嗎 希望家庭幸福嗎 希望他活得好嗎 退一步海闊天空
出軌固讓人難承受 但若還有感情在 那總比萬世訣別永不復見還好點吧
既已學佛 當識因果 當行懺悔 盡消前愆 痛難免會痛 因為咱還未證得空性
怨則不可怨 因為沒任何一個人對不起我 我若不受 沒任何人可讓我難受
我若是一潭清清湖水 再大再猛的火也燃我不得啊  ( 2 _ 1 )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