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7 15:09

    

           
                         ...........  吾家有女初長成  ............


真心安安 歡迎光臨       

說到婚姻 我想起母親節前夕曾陪婆婆參加過一次相親的聚會

就在上完洗手間回來的時候 飯店人員笑臉迎人地"攔住了我"

並送上一束鮮紅色系的康乃馨

(噓 她怎知俺的娘已至西方作菩薩了 俺的心卻是紅色歡喜的)

事先沒想到有此突如其來的一遭 感覺彷彿還真是天上掉下的禮物呢
 
笑咪咪接過來後 用台語說了一聲[這麼功夫還有母親節禮物呀]

便恭恭敬敬 順水推舟.借花獻佛地 雙手奉給婆婆

再說一聲[媽 母親節快樂] 婆婆也開懷地笑得合不攏嘴

直說[我有了 我有了...] 在場整桌的人好像眼光都投向了我

看我這大嬸婆在上演著一齣母親節快樂的戲

似也都忘了這一刻是專為相親的"終身大事"而來的

呵 俺獻的"寶"可不只這一束紅色花 多的是三句不離本行的"佛法"

難得他們聽得進去 這多少要歸功於婆婆事前的"包裝"吧

這一餐的主人 也就是男方家長 與我家師兄同年 生意做得大 有些傲慢

因此我先{客隨主便}隨他的因緣給灌了些迷湯 讓他{昏頭轉向}好聽我講

這無非就是勸善勸上 不外就是望他以雄厚財力多修福慧 長養西方資糧

席間也曾提到 我們家ㄚ頭頗有善根(嘻 內舉不避親 外舉不避讎囉)

她在某些重要的時刻 都能以[善]來妝點生命

諸如大學畢業那一天 還未趕回家就匆匆先跑去捐血以作紀念

又如母親節 八八節 親人與自己的生日等 這些她覺得應慶祝的節日

她也會依娘的"氣口" 先去捐款劃撥 再將證據拿來讓娘歡喜 以作慶節獻禮

曾跟她說 爸媽的生活很淡薄 不需用物質來孝順我

真孝順 就應該多去孝順那些天涯海角 孤苦無依需要救濟的人

能幫助那些社會黑暗角的人們 才是真正孝順我們

嘻 今年母親節她除了用電腦捐款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外

也包了一個小紅包給我 在此放假期間還"天天"替爸媽按摩 一次一小時多

以上這些我欣然接受 至於買了一大束香水百合 安娘就有些意見了

呵 不等我開口 她就知道老太婆要說什麼了...

"沒有啦 除了慶祝母親節表達對媽咪的孝心外 還可拿去供佛呀"

啊哈 一談到供佛 還真是正中紅心 打到安娘我的罩門了...

多善巧 多慧詰的一個小姑娘呀 願菩薩保佑她 願她大愛不退優

女兒想奉獻孝心的時候 會歡喜地用很俏皮且又半生不熟的台語對安娘說

{阿娘拜託啦 就當作是給蘭查某仔種福田啦..我要種田啦...呵呵}

噓 媽咪何嘗不愛享受妳那一份孝心 就怕太為我破費 不必要啦

何況 賺那麼一點辛苦錢 得來不易啊

再說 難道不知道老媽已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不買衣服 不抹胭脂 不逛百貨 不太有物質欲望

平生只燙過三次髮(一次在考上大學那一年 一次在結婚 一次...)

只戴過兩只錶(一次在小學四年級時父親買的 一次在訂婚時男友送的)

只買過一次化妝品(為作社會新鮮人的"前備" 偏就沒想到去行善捐血)

有幾次 我曾對師兄開玩笑說

"呵呵 人家娶一個老婆 可以讓你娶十個蘭水某耶" 

嘿 可能就是因為我倆都不以物質取勝(見內不見外 求慧不求財)

所以 才能在婚姻的湍流中 稍稍穩住一腳 "倖倖"(僥倖)得過且過數十年吧

女兒前幾天興沖沖地專程來電告訴我說

有好消息要讓媽咪高興 所以先提前以電話告知 讓媽咪"先睹為快"

就是 她與那位在竹科上班的男友 已經商量好了

在今年六月相戀滿兩週年的時候

兩人要一起拿些錢去捐作慈善 以茲紀念

(嘻 小娃懂得做公益由來是安娘最愛聽的消息 難怪ㄚ頭要提前告知)

當初男生追女生 小女生答應作他的她的時候

她的他 便買了一副對錶 送給他 也送給她

女兒問我 要送啥給安拿答才好呀 我說{就送一對豬公囉}

紅豬公自己用 藍豬公送他用 每人每天一塊錢 十塊錢...

日行一善 天天歡喜餵豬公 天天修福修慧 投一次錢就念幾聲阿彌陀佛

並許下一個好願 願一切眾生 離苦得樂 念佛生淨土 不退成佛...

等養了幾頭豬公 做了幾件善事 存了些善資糧 長養些善根後 再來提親

念力不思議 一念遍三千哪 行善積德不在錢多錢少 貴在一份誠意

女兒明白安娘的用心 懂得凡事都離不開反作用力的原理

雖然大家口中不說 她也知道男方此生家庭經濟較"薄弱" 

無非是關係到前世今生有無廣做佈施的緣故

因此 她會對他轉述親眼所見 關於念佛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及[積善之家慶有餘]的真理 一起共善業哩

就這樣 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雙方共同預約一個最美麗的未來優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18歲時)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