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9/05/08 11:51

南無阿彌陀佛! 大家平安! &*_*&

                            

                      ..............  白色康乃馨  ...............

 

梁媽好 歡迎光臨

嘻 母親節快到了 咱就來分享母親身前身後的一些事蹟 好嗎

母親節呀母親節 好一個多少歡笑多少淚 多少追思多少悔的母親節

在這一時千載千載一時的日子裡

多少人為你心坎裡藏著不可言喻的輕與重啊

而我 感恩有彌陀的接引 淨土的召喚

讓本應相思決堤的淚水 得以匯入歡喜感恩的大海 

讓四度佩戴白色康乃馨的歲歲年年中 不必與憂戚為伍

恩 母親離開我們彷如昨日之事 卻不知不覺已歷經了四個寒暑

在她重病期間 我難過地痛哭過好幾次

然而 自從她往生至今 卻未曾為此掉下一滴不捨的眼淚

我很慶幸自小與父母的緣 非常深厚 感情極為濃密

父母疼我 真的就如掌上明珠一般 我青少年時期的確是很好命的

既然母女情深 面對千古訣別 如何能不哭泣呢 一般人真是百思不解

甚至懷疑我這是靠壓抑的 在某個夜深人靜時 必會暗自飲泣呢

他們真的猜錯了呀 親人生離死別 心會痛 這是人之常情

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我何必壓抑呢

然而 我不但一點都不難過 反而非常歡喜 依然逢人便笑

在告別式致辭時 我拿起麥克風 看著家人親屬哭得奚哩嘩啦

自己不但不為所動 還笑臉迎人勸親友們不必為此傷痛

因為 一生辛勤勞碌的母親 從今以後 再也不必吃苦

不必打針吃藥 不必哀號了 想到她臨命終時倍受病魔摧殘的情境

而今能往生到阿彌陀佛清淨無憂的國度 永遠解脫

過著無量千億萬萬年 無憂無慮 無病無死 但受諸樂.無有眾苦的日子

如此能不歡喜感恩 "手舞足蹈"麼

尤其 學佛後 我很能跳到對方的立場 去感受對方的苦樂

只要感受到對方能快樂 也應該就能放下自己的苦

<情執重>是人類的通病  修行就是要學習將理智擺在情執之上

要以智慧做事 不能被情感牽著走

智慧是理智而具建設性的 情執卻是盲目而向下滑落的

我們會苦 就是因為有種種執著 執著感情 名利 自尊面子 身分地位

這些執著不但沒帶給我們快樂 還帶給咱們數不盡的痛苦折磨

雖是如此 卻沒辦法擺脫 實在是因為不懂宇宙人生之真相啊

以為眼前這些都是真有的 不知一切林林種種都是幻化不實的

親人無非也是緣聚緣散 父母也不是只有今生的父母而已

生身的子女骨肉 還可能是前世的冤家對頭 此生投胎來討報的呢

我們只著眼於目前的世界 依戀著這個短暫而痛苦的生命

卻不知 生命可以長生不死.也可與家親眷屬 萬年團聚 永不分離

還能究竟安樂 要啥有啥 無量圓滿如意的哩

這才是咱們永恆的家 要回歸這永久安樂.圓滿自在的香格里拉

必須要從<心>做起 必須打掉咱們凡夫的這些分別.妄想.執著

才能脫離輪迴 出離生死 回歸極樂

但 這對現在的我們而言 誰能做得到呢 做不到 就只有死路一條"憂"

因此 佛才悲憫我們 教我們依靠阿彌陀佛的願力 就可以帶業往生

不必將妄想.執著打掉也無妨 阿彌陀佛一樣慈悲會來接引

一旦往生到極樂世界 必定長壽不死 必定永久安樂 必定一生成佛

嗯 真想與家人永久團聚 讓親人永絕痛苦 一定要念佛求生極樂啊

有智慧的人 不會在親人往生後才去做無謂的悲傷難捨

卻會在親人有生之年 力勸他們吃素念佛 行善積德 求生極樂

將一切功德皆回向往生極樂世界 讓自己與親人皆生淨土 安樂團聚

還要將功德迴向一切眾生 讓一切眾生 家家也能到那邊去安樂團聚

這個世間真的很苦 "強"說不苦的人 除非他是已證得空性的菩薩聖人

否則就是冥頑不靈.麻木不仁 火燒屁股還耽樂沉迷 苦而不知苦的人

極樂世界真是無上的快樂 永無休止的安樂

咱們何其有幸 此生能聽到這<只要有信心.肯念佛.發願往生 >

就能承蒙阿彌陀佛願力接引而往生的方法(門道)啊

全球七十億人口 有幾個人能聽到阿彌陀佛的聖號 種一點善根呢

有幾人能知道 有個極為殊勝美好 永遠不死 永遠究竟安樂的國度呢

有緣能聽到彌陀名號 知道有極樂世界的人 都是有善根的人

今生又能發願老實念佛求生極樂者 更是多善根.多福德之人

最重要的 要回向功德讓父母及一切眾生都能往生淨土 究竟安樂

讓今生父母與無量劫來的父母都究竟離苦.皆大歡喜 這才真盡了大孝優! ~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