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蓮花池畔
2006/12/07 08:23

                                                   

 

今年除夕團圓夜 首次少了母親共聚一堂的影子
父親初嚐勞燕分飛 失落的感受 絕對非子女所能比
他雖不露痕跡 終日仍手不離珠 珠不離手地念著*阿彌陀佛
但常常一人靜靜的躲進房間裡的動作 應已說明了一切
母親一輩子都沒享受過 由於德厚 故感得臨終大批貴人的湧現
助念的人潮 徹夜不斷 直到天亮

讓我最感安慰的是 雙親一生對我始終如一的鍾愛與肯定
讓我得以藉此濃濃的愛而將佛法的力量帶出來
在母親嚥下最後一口氣當時
我知道她的神識並還沒有離開軀體
因為 除了極善與極惡 這兩種人的神識 會立刻上升或下墬外
一般人通常會在8~24小時內脫離 也有極少數人是超過這時間的
因此 在這段時間內最好不要動她 只需一心助念*阿彌陀佛至少8~16小時
人雖已斷氣但神識還在啊 我們的一言一語 她都知道的
助念當時我坐最前面就在母親頭邊 動也不太敢動怕驚擾她 害她念佛分心
尤其 母親是這麼疼我 我的一舉一動對她都能起大作用的

儘管我已嘶聲力竭 腰酸背痛 口乾舌燥
但 在此牽涉到善惡升沉的極關鍵時刻 再辛苦也要堅持作最好的示範
大聲*念佛帶領她 感恩母親 最後示現了非常殊勝的瑞象
這不但撫慰了我們這些親人的憂傷 也對諸位蓮友16小時徹夜不眠的助念
表達了最誠摯的謝意 更是對諸佛菩薩至上的供養
連家裡那已多年萎靡軟趴趴的盆景 似一夕間猛然茁壯 又直又挺又粗又亮
家人都非常好奇 深感不可思議

過年那幾天也曾聽父親說 他們房間的香氣有時都還會出現哩
母親的"厚" 是如此綿延真實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念佛 願往生極樂世界的人 十方諸佛共同護念
阿彌陀佛也會派25位菩薩日夜守護著她 往生時阿彌陀佛必親來接引
這是其他諸佛所沒有的願力
修其他自力法門沒佛力加持 魔障較多 有佛加持當然是最穩當之法
我們若真能感受到*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 粉身碎骨來報答 都在所不惜
今天咱連輕輕鬆鬆的念佛求生淨土都不願 實應慚愧宿世善根福德不夠啊

臨終時 必定要見到*阿彌陀佛來才可跟祂走
否則 就算見到地藏王菩薩 普賢菩薩 文殊菩薩
或其他諸佛.菩薩 卻沒見到*阿彌陀佛 這都不能跟他們去
因為 臨終接引是*阿彌陀佛所發的慈悲大願
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尊 就算魔來冒充 也不敢冒充本尊
這好比 世間的著作權法 只能模仿其相似 絕不能"全碗捧去"
何況 佛光雖明亮 卻非常柔和 沐浴在佛光之下 我們必感到輕安怡悅
不像魔光強烈刺眼 只會讓人焦燥不安
我們只管老實*念佛 其他的就不必想太多了
心淨則國土淨 因果不會冤枉任何一人 沒有比念佛成佛更吉祥幸福的事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