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般若之音
2006/11/19 13:55

                                                            
    ............................  蝴 蝶 高 飛  飛 滿 天 ..............................   


頂禮:貝馬確西仁波切
感恩師父過來普照並問候師姐與大家平安
  ...........嘉西得擂............

 

*嘻 蝴蝶效應正在飛 永遠不停地飛呀飛優!...
記得二十年前 首次獨自一人參團出國到印度
那時的心情 高興地簡直就像百年未放出籠的鳥兒般
眼界大開 海闊天空任遨遊...
旅行 親近大自然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當時未學佛 但這也不妨礙*念佛 行住坐臥皆可以*念佛囉!

由於心情愉快且笑口常開 人好像也變可愛了
加上那印度小子有眼不識"壽山"
錯將已是兩個孩子媽的黃臉婆 當成姑娘兒
既獻花來又獻機(噓 模型飛機ㄋㄟ) 從此 團友們通通管我叫花蝴蝶
我依然樂得飛呀飛...管他花蝴蝶灰蝴蝶 管他是褒還是貶
哈 還真是一隻最蠢最呆 卻最快樂的灰花醜而呆的蠢蝶呀...
恩 貶中有褒 褒中有貶 只管讓<心>兒不增不減哪
人之所以快樂 或許就是願把<呆>字當成至親好友吧?!
一笑人愛戴 一呆取江山 緣份不請自來
一人受窘全團終日樂融融 不亦快哉!不亦快哉!不也善哉!不也善哉!

任何人.事.物 世間森羅萬象..
皆與蝴蝶效應脫不了關係 因小果大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一支小小的火柴 能將一棟高高的樓層燒掉
一個不善的心念 能讓過去的惡因結成惡果
爸媽心情愉快 全家的氣氛就好 孩子在校的人際關係也會好
學習效果佳老師一定也愛她 她也必學會了尊重
咱們時時謹慎檢點自己的身.口.意 緊守六根門頭 隨緣作功德
不但自受益旁人也受益 還可將功德回向一切眾生 真是一人修萬人得啊

前些日子陪法竺師 帶一位民視記者去採訪海濤法師
(也還去採訪了履安師兄 與鄭振煌教授)
席間 師父提到我家師兄最近修得不錯之事 我不否認 師兄的確進步了
我也表明 自己偶而會去拍拍師兄的肩膀 會去輕拍他的頭頂
還硬說要幫他加持ㄋ
當然還附帶念幾聲:乖乖*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這是夫妻間相處的情趣 也是溫暖關懷的投射

幽默兼傻笑是家庭之寶 祥和歡喜更是佛力借渡的橋
學習以<空>來"下放"自己 效法以<悲>來"乘載"眾生
說夢已非夢 不說夢還真是夢

<下放>與<乘載>的雙足終將走出一趟<圓>的人生

身型高大 不見得心就壯大 人可以不高 但韌度一定要高
師兄優點很多 但那剛烈的脾氣正是他最脆弱的地方
一人剛 一人就要軟 這是自利利他 也是自修修人
星雲法師說:夫妻相處要像跳曼波 一進一退才不會踩痛腳
針鋒相對必擦出"恨的火花" 無論對誰都不好 一切皆不離緣起法
第二次 又與三位尼師去拜見師父 師父又再提起師兄最近修得不錯之事
我笑說 師兄若好 那我一定也不差
師兄如果不好 那我必定也好不到哪裡去
現在 因為我仍不夠好 所以師兄也還不算太好
嘻......

週邊的人.事.物 無一不是我的夢中人
因為 一切都是從我自己的意識心所變現出來的呀
我心若善 身邊的境緣將也會轉善 一時若未轉善 這是業障未消盡之故
此時 當更生起慚愧之心 且多作功德回向之想
<依報永隨著正報轉> 好壞都得自我承擔 一切也都不離蝴蝶效應
蝶翼所扇起的陣陣狂風 正是我內心所掀起的滔滔巨浪呢!
故說 世間所有的苦難 都是"我"的責任啊!


ps:<我>乃第一人稱 是指任何一個人的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