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只為愛你
2006/11/30 20:32   

                                       

  .........................1.....   嘉 琳: 請 莫 憂 傷  ...1...........................

       

那天看到嘉琳還在為過逝已三年的父親哀悽
想寫封信給她 也想將去年母親往生極樂的情形與她分享

慈母的往生記實 都錄在<君心照明月>的主題中 奈何"明月已西沉..."
此後無法再邀大家"窗前把清樽 神眸映毫光"了
我這邊所留的全部存檔 也因誤按了一個鍵而被消掉了
還真讓人惋惜呢 這同時也警惕著自己:
一步一履皆須中規中矩 一言一語都得小心翼翼 

因小果大 破壞容易建設難啊
所幸留給雪心那篇還在 這雖只一小部份也算聊勝於無 日後將陸續分享

嗯 "光輝的八月"已溜走了 八八父親節那天 正是農歷七月十五
當年目犍連尊者就在今天
為報母恩 為救墮在餓鬼道 喉細如針 遇食即化為火碳 骨瘦如材的母親
而供養了正結夏安居完 才出關的眾多僧寶们
並將此大功德回向給母親 母親承此殊勝因緣而得以超度
因此 農曆七月絕對不是鬼月 而應該是最值得感恩的日子啊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 我與師兄去參加了放生活動
同時 還接到來自兒子那邊值得慶幸的好消息
他打電話來告訴我们說
"今天公司只上半天班 下午將把祭拜的供品送去孤兒院
也會號召全體員工一起到那裡去當半天的義工"
還說 要以爸爸的名義樂捐1000元哩
我故意打趣揶揄他:"怎麼才捐一千元哪..."
"嘻 沒辦法 公司營運還有沒填平啦..."

天知道 我有多高興兒子能有此"對眾生的孝心"啊
我曾告訴過他们兄妹倆說
爸媽生活很簡單 物質欲望極低 因此在這方面無須替我們多掛慮
如果有多餘的財力 精力 請將這份孝順的心意去供養一切眾生
對眾生有愛 才算對父母盡孝啊
<利他>的功德無量無邊
為人子女者若能懂得點亮宇宙黑暗的角落
父母也就跟著水漲船高 增輝不少

女兒更清楚安娘我的"毛病"
知道在母難日或母親節等重要的日子
只須以口頭在精神上互相祝福即可 物質方面則儘作捐輸
而且最好多*念佛.讀經.吃素等 來清淨身.口.意
再將這些殊勝功德 回向一切眾生.回向父母以報洪恩
這種"淑又大碗"的做法最討母親大人的歡心了

那天 她將此生第一份的薪水全數分成三份
28000扣掉保險等雜費剩下27100 她又自掏腰包將被扣的部份補足
依然是滿滿的28000 滿滿的愛 一角不缺
一份供養三寶 一份供養爸爸 一份供養媽媽
她說 佛恩與父母恩是天下至高的恩德 父母恩又在佛恩之上
(事實上 佛恩養我们永恆的慧命是高於父母養育一期短暫生命之恩的)  
當我接下紅包時 心中輕湧著興奮與疼惜
當我誠懇地想把鈔票退還給她 並告訴她說 她的心意我们已心領了的時候

她馬上雙膝下跪 連忙說她是真心的 要我们給她這個別有意義的孝順機會
我於是收下了... 並說會將她這份孝心擴大去作功德
女兒卻希望媽咪有親自可隨意調度的金額(噓 我還是很不愛管錢的ㄋㄟ)
隨著我聲聲"辛苦妳了 辛苦你了"
女兒滴滴斗大的淚水 竟也順著白嫩的雙頰滾了下來...

我们當然知道她完全是出於真心
善良厚道 體貼細膩的她
還特地等到凌晨哥哥熄燈就寢了 才將此"生平第一齣戲"搬上銀幕
不知可有等得"心吉如芬"麼?!
那位不解"鋼情"毫無羅漫帝克的老演員(師兄)早已藉故尿遁了
女兒特別交代說 不要讓哥哥知道今晚曾上演這齣戲
她信心滿滿的認為等哥哥以後有經濟基礎時一定比她更孝順

我還是對她重復那一句
"孝順不一定以金錢來衡量 能有愛心利人利己便是孝順啊"
也深自慶幸著 他们手足間感情深厚 讓為人父母者能多歡少憂....
父母在時 手足和睦 行善積德望家風
父母走時 念佛讀經 吃素放生賀前程
願高堂已往生者能收拾憂傷 勤化資糧囉!....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