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10/09/21 11:24

                           

                      [[   慈 母 往 生 傳 p8  ]]

 

*我們將母親的[舍利]暫分成三份 還請了舍利塔來供俸它

最莊嚴的七顆供養雪心文教基金會

老師說 別人常不會主動出手 只請他自己選擇

他當然不好意思請最好的囉 我聽了覺得訝異 為何這天經地義能利人之舉

卻有人不如此做?!將利益眾生之心發揮到極致不都是淨土菩薩之行徑嗎?

家人應不作二想地尊重往生者之德志 且感與有榮焉呀!

老師連天的誇讚令我受寵若驚 只能說[舍利]實在太稀有 太珍貴了

讓慈母愛的餘暉 光攝眾生 能與佛陀.雪公上人及其他有德者的舍利

並列一堂供眾瞻仰 是吾家莫大的榮幸 此乃永恆之光 無上的恩寵啊

另一份 則排成卍字供在妹妹家佛堂 第三份較小的排成法輪供於我家佛堂

很歡喜:每天早晚課都能與母親交心 很感恩:佛恩浩蕩 親恩沒齒難忘

偉大慈愛的母親 是我一生的好榜樣!

印光祖師云:

開悟而不得往生者 百有九十 往生而不得開悟者 百無其一

念佛人可以念到預知時至 身無病苦 心不顛倒 坐著走 站著走 這不是奇蹟

信得過 守得穩 死心蹋地 一句彌陀念到底終身莫換題目 即可得此大利益

一佛出世千佛擁護 一人往生千人共成 行善積德是咱們心心念念的事

善有小善 中善 大善 至善 念佛是至善 如是因 如是果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

<念佛的因>結的可是<成佛的果>優 天底下有比*成佛更殊勝的好果麼?!

3\12我拿了佛號機到爸的房間對他說:這是媽往生時放來聽的

她因念佛而得自在解脫了 我將它放在你房間 睡前跟著它默念好麼

爸想到是老伴聽過的便同意了 我又打開電視 轉到102台說:

媽到極樂世界了 你想念她 想知道那邊過得有多快樂

就聽淨空法師講的[*無量壽經] [*阿彌陀經]...等

此時電視裡淨師父正在講著[*無量壽經] 父親靠了過來 很認真地聽著

我悄悄奉上午飯 不驚動他 吃素已20年 非常守禮的他竟就地食用起來

一改平常非得上餐桌才肯動筷的"好"習慣

不看電視 只愛看書 寫書法 唱唱歌的父親 那天竟一連聽了數小時的講經

還捨掉了一向不缺的午覺 真的是太思念老伴了啊

最後因孫女想看卡通 才把電視讓給她 而去瞇了一下

就在我將出去買菜 想知會他一聲而輕推他房門時 滿室馨香頓時迎面撲來

我馬上意會到是怎麼回事了 父親也聞到了 但他全不當一回事

我興奮地告訴他:媽來看你了 他卻平靜地說:你媽從不化粧抹粉噴香水的

我接著說"極樂菩薩身有香氣 不抹粉也都香噴噴的啦!"

父親聽後 馬上莊嚴地雙手合掌 不待起身便遙拜了起來...

3\18日 雪心會舘有國外團體來訪

父親被安排去那兒住了三天

那晚 我與師兄載妹妹夫婦回家 才剛踏進門迎面而來的又是滿室芬芳

濃郁的香氣蓋過了那一大束擺在客廳的野薑花香 四人偕聞 約數分鐘

自此 對佛仍未具足信心的父親與妹妹們 由不得不相信念佛真有莫大利益

而且還主動發心參加了助念團隊 母親實在功德無量 一次就度了好多人

某次 父親指著壁掛上那一串 經我念過一百萬聲佛號後送給母親的念珠說

你媽一生不喜奢華 因此沒讓她戴著黃金戒指走 這應該無所謂

然而 這串念珠沒讓她戴去 不知道她會不會習慣呢?

我告訴他:媽現在已是菩薩了 不需要念珠也能很自在的*念佛囉

母親生前 一早起床都用這串念珠*念佛作早課 且已行之有年

我曾念過百萬聲佛號的念珠 當然不只這一串 當然也不只送給媽一人

往往對方一聽到佛珠已有百萬聲佛號的加持後 總很樂意接受我的結緣呢

地藏經曾提到:若人臨命終時 家屬能將她的財物作有意義的捐贈佈施

並在病人前(無論清醒或昏迷)重複高聲告訴這樁善事三次 她即可得大利

母親訣別時 我們全沒給她戴上任何寶物 連衣服都挑最舊乃至補丁過的穿

這非不孝 除了是順應母親勤簡的美德外

更不想拘泥於世俗"迂腐"之說法 讓有用之物化為灰燼

我們不但想將她所留下的衣物送人結緣 

老人家臨走留的那些晚輩所給的幾萬紅包錢也全為她種了好些福田 P8.


菡萏香從佛國來 琉璃地上絕塵埃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心懷眾生 空=不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