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8/07/19 08:37 
                                                            

      .............................  慈母往生傳 7    ................................

              
打從母親進入緊鑼密鼓的痛楚及至往生 我始終堅強不曾掉一滴淚
先前 是累癱了 已無多餘的氣力來憂傷
後來 則是她老人家呈現的瑞相 所賜予的神奇力量
蓋棺時我特別多看母親一眼 提醒堂姊妹們一起留下母親<恆久的笑顏>
見母諸多瑞相 父親弟妹的啼泣終於趨緩 身為舵手的我發自內心的笑容
的確揮別了家人大半陰霾 也讓親友不有意無意緊鎖眉頭以示憂戚的苦惱
感恩母親最後一刻仍不忘利益眾生 作此圓滿示現

念佛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我對家人說:媽到很好的地方了 隨時都看得見我們呀 大家都該高興才好
若見我們不知*念佛出離 還在這五濁惡世打滾 她會很難過呢
並提醒大家 快把握這最後孝順的機會 多*念佛回向給母親才是至孝
因此家人的佛號聲不因封棺而停歇 我的喉嚨也因連日對佛的吶喊而沙啞
我先邀父親在靈柩前默念佛號 紛紛有人加入 兒子更站起來合掌高聲帶念
母親靈柩 無臭 無漏 平靜安詳 確屬難得
禮儀社的人還說 從來不曾見過 斷氣時舌頭吐出來還會再伸進去的
親人 對母愛意盈盈 對佛信心滿滿 *阿彌陀佛的號角 直徹雲霄 終不停息

晚餐畢 我再呼籲: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哦 到屋外供奉西方三聖及母親靈堂前繞佛吧
於是一票人又圍成了大圈圈 進行著無比神聖的任務
我與師兄領眾隨著佛號機的韻律 步伐一致恭念彌陀聖號 如此數天不懈
每次念完也都一起回向給她老人家及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這是一堂殊勝的教育 不但啟發孩子們對長輩的孝心
也凝聚了家人的向心力 讓大家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肯定
都能堅信母親斷氣時的不善之相 乃藉*念佛之力而轉為善相 得生淨土

喪葬儀式全依佛法舉行 素食祭拜 不燒冥紙 不喧囂吹奏 簡單而隆重
骨灰罈棺木都用極經濟型的 母親的榮耀全憑德行來莊嚴不靠外在來呈現
我們婉謝並感恩佛光山送輓聯的好意 舅舅姨媽伯父母他們本來也都希望
場面能再榮華點 大家互相在挪移時 手機很巧地響起履安師兄打來的電話
長輩們親耳聽到 我堅定地婉辭他與眾親友們送花圈 花籃 祭品的好意
如此 多少有讓其願放下先前的執著吧

這是否又一次巧相逢的貴人貴事呢

這樣 既環保且省事又不損母親之福 當然也期望親人49天內皆能茹素
全家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 專心一致 不雜心閒話 故感應特別殊勝
不但母親身有瑞相 連飯菜都保香Q光澤 不同於一般孝家的生澀不熟
喪禮也沒有愁雲慘霧的哀悽 遠嫁外地的表妹 不但自己親身跑來
連兩個小娃都帶了來一點也不避諱 彷彿是來參加一場歡歡喜喜的宴會
鄉人入土為安的觀念根深蒂固 不與活人爭地又環保的火葬 始終很難展開
母親3\8日火化後竟燒出65顆舍利 有的還莊嚴如玉 實讓人耳目一新
因此 連高齡的伯母也願採火葬儀式了

母親利眾的功德 又添一樁!

告別式當天 助念的蓮友也全以一句*阿彌陀佛為母作功德
親人的佛號聲一直持續著 乃至到了火葬場仍不歇止
老師說 沒見過像我一家老小這麼團結 全專致念佛 連午飯都可以不吃的
這可也是火葬場的一奇景吧 偶而另一爐 會有其他團體鏗鏘喧嚷
為他們的亡者進行喪葬儀式 聲音頗大 蓋過這邊的佛號聲
我們只得往前移步緊靠著母親的靈柩 兒子更站到最前面
就在媽的頭邊 俯身高聲帶念 深怕外婆未能聽見任何一聲的佛號
咱不敢起輕慢之心 反而觀想著:相逢即有緣

能在同一時辰化作一縷輕煙 必有因緣

願此因緣 對方能接受殊勝的佛號 種下善根蒙佛加持同生淨土

熊熊爐火將母一生艱辛化為灰燼 我嘴念佛號眼端詳著撿骨師的一舉一動
無非就是想要尋到寶 心想著慈母含笑的'倩影' 可會燒出舍利麼?
涂老師看出我的秘密 他說:舍利不是這樣可撿到的 須將骨灰帶回家
在陽光下用放大鏡小心篩選 它或許很大顆也可能小如針頭 極堅硬富彈性
我們挑了一下午 還不小心彈掉了幾顆 好不容易才又找回來
母親讓全家有生以來首次明白撿舍利之法 咱都像上了一堂最稀有的課

P7.


    菡萏香從佛國來 琉璃地上絕塵埃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蘭ㄟ福苑)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