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7/01/03 21:16

                                    

   ...............................  慈 母 往 生 傳 3.  ...............................  

      

除怪自己心急大意 還能推說燈暗 腳酸 剪太利 空間窄 時間緊..嗎?
母親之痛已不堪負荷 而我卻更增其重 實在不該!
每思及此心都會痛 而母親毫無責備 真是寬宏
事前不知 肝癌患者的止血功能極差

本以為已擦消炎藥妥善止住了
不多會兒 卻見棉被 往生被 床單 枕頭 都沾上了血跡
才剛躺下的母親即有如此"輝煌戰績" 可想像她是多麼輾轉反轍 徹夜難眠
每人所造的業不同 受苦層度亦不一 我努力轉念觀想著
若母親該受七分痛 願這兩刀剪指之痛已為銷抵兩分 並縮短須承痛之時間

我堅決對醫生及家人表明 不要強留"人" 讓母親儘速解脫痛苦是當務之急
因此放棄侵入性急救 希望留一口氣回家以防斷氣8~16小時內神識未脫離
動她會痛苦而有墮惡道的危險

此刻 她老人家正處於生龜脫殼的極苦中啊
於此彌留之際全家都肅穆地圍繞在她身邊不停地念著佛號
並輪流緊握著她的手 見母親身上插滿管子不斷痛苦呻吟 數人已泣不成聲
僅管她眼睛好久不曾睜開過了 卻極力以微弱聲音數度呼喚著子女的名字
這舉動明顯可感受到她內心深深的惶恐不安 讓人見了更心生不忍

由於佛號聲不斷且母親已氣若游絲音色朦朧

因此 突來的第一聲呼喚我時
我並沒意會到 接著第二聲叫弟弟時 才驚覺上面'那句話'原來是在叫我...
第一聲叫我我初沒會意到 後連續叫著弟弟 幾次後又再叫我 接著又叫弟
這之間除了我與弟外就只叫了一次二妹 子女共六人 她只叫出三人之名
這三人對她此時意識模糊之際仍能憶得起 或有較特殊的涵義吧

一直呼喚弟弟 應是感情上的執著 叫二妹是對她最辛勤為家付出的感激
叫我 則在尋求精神依靠的港灣 我一直寸步不離地站在她頭邊領大家念佛
偶而穿插些佛法開示 母親共四度叫到我

叫我時我便微靠過去輕握她的手
安慰她 鼓勵她 讚美她 並勸她萬緣放下一心*念佛
母親直至最後一聲 始終都沒呼喚到爸 為免老人家覺得失落 我寬慰他:
媽是有智慧的人 知道爸很重感情 不叫你是怕你執著捨不下啊

當醫生說 母親已進入昏迷沒痛覺時 我繃緊的心終於鬆了下來
床上的她仍不斷呻吟 耳邊的佛號機 依然悠悠地念著*阿彌陀佛
前來探望的親戚 我皆請他們寬心 一起*念佛不要哭泣
每隔段時間 即為母介紹極樂世界的美好 說那裡多快樂就多快樂
天雨妙花落地成毯 人心柔軟感得萬物皆柔軟 亭台樓閣盡是金銀珠寶所成
要飛 要棲 大小隨心所欲 香噴噴 亮晶晶 思衣得衣 思食得食...

慈悲 智慧 神通 德能 壽命..皆無量無邊

還不時強調 那邊全都是過去生中 非常熟識的親友
而且都是大善人 也都有神通 能互相知道彼此過去世的因緣
媽是大好人 祂們一定非常歡迎你去的 *阿彌陀佛會放大光明
拿著妳*念佛所感的蓮花 與那一大批熟悉的人 歡歡喜喜地來迎接你
天樂齊鳴 梵香撲鼻 非但不陌生 還熱鬧非凡 千萬年來的大團聚哩!
記好 任何人來都不要理他 只有*阿彌陀佛來 才可跟祂走!
你先跟佛去 我們全家不久以後都要到那邊去團圓 永不分開...

老人家多日的哀嚎 有明的冤親債主 也有暗的冤親債主
明的 也許正是眼前所最鍾愛的親人 此謂之'軟賊'
我強忍不捨提醒大度的母親 無論對明的暗的冤親債主都不能起貪戀瞋恚
人臨終時極愛極恨兩種人能令亡者貪戀.瞋怒而障往生 等八小時後再靠近

這雖不得已卻非常緊要 死者為大 一切的考量都應以亡者的利益為優先

某次半夜 剛出院回來不久的母親 又劇痛難忍想再請求家人送醫
弟勸她無需急診 還請了兩人在母親面前燒金紙 說是幫她消災
他們一來便拔掉佛號機 說這會引來無形眾生...唉 真可惜呀
他們只有見鬼不見佛

不知有佛號之處最吉祥 無形的來正是想得佛之庇護
就如 狂風暴雨的旅途中 若能得見一絲暖陽 誰不歡欣呢
母親的冤親債主若能沐浴於佛號聲中 應該是最能化冤解怨啊

真*念佛人 十方諸佛共同攝受 龍天護法悉皆禮敬 不讓惡鬼惡事得其便也
念佛時 佛光普照 最上吉祥 佛菩薩的光 很柔和溫暖
就算是要來報復的冤親債主 也將為佛光攝受 而心地柔軟 轉惡念為善念
咱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只見眼前鬼神不見頭頂青天 有佛菩薩放光加持
何不慈悲讓出一角共結善緣 共度有情離苦得樂

此時勸母念佛是多麼要緊...

母親甚愛身為長子的他 尤其在他宦途失利後更是心疼他
於是 從此之後(至往生)再怎麼痛楚也不願提住院的事了
可憐母親就這樣倍受折騰 連劑止痛針都不可得 這或也是她該承受的業吧
啊!可憐的眾生總是聽<騙>不聽<勸> "人格至善圓滿"的佛所說的話
偏偏聽不進去 寧可惶惶終日 自亂陣腳 自擾思緒...
我終於不客氣地開了口:媽是非常能忍又客氣的人
會主動提要去住院 絕對是痛得受不了了 我們不是她豈能替她決定   P3.

菡萏香從佛國來 琉璃地上絕塵埃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蘭ㄟ福苑)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