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劣根性 寵不得

不但自己寵不得自己 也經不起別人來寵

他人對我九次好 只要一次不周到

咱就會忘了那九次的厚 而只記得那一次的"薄"

總奢望得到別人對我的好 就是驕縱自己不良的習氣

貪.瞋.癡.慢的迷霧將因而漫漫生起

有求必有苦啊

多少執著就有多少痛苦

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幸福

真正的幸福不在外 而是內心的平和 對嗎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有捨才有得優 ~

....................................................

 

 偉大知名人物之韜光養晦是必須的

曾聽說過 有一群不孕人士

當知道王建宣夫婦也不孕之後 大大鬆了口氣

求子心切之心馬上淡了許多

證嚴法師慈悲柔軟 眾所皆知

 當人們聽到法師也會有(瞬間)生氣之時

對求好心切 自我要求嚴苛之人 也就稍稍原諒了自己

居上位者可以不用太ㄍㄧㄥ

只要<我相>未除 想法看法難免與中道有差距

若對真相有體認 有自知之明

偶而釋出些許"軟弱"的訊息 將更拉近彼此距離

讓"下游"之人 嗅出原來大家本都同根生 乃"同一國的"

而不再望前卻步 以減低自我挫敗 退縮之感 

這對大眾之同體成長 和諧共進反是加分 對嗎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

嘻 咱都喜歡旅行

其實天上.人間.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等六道

咱已輪迴過千百億回了呢

來來去去 去去來來 無量億萬次頭出頭沒

就從沒一次逃過輪迴的魔掌 輪迴就是苦啊

即使生到天上 福享盡仍要墮落哩

天人有神通 在享受了幾千萬萬年快樂後

知道壽命已盡 即將墮入惡道受苦時 豈不痛徹心扉

天人命盡時有五衰相

1.頭花枯了2.衣服皺了3.身心不安坐不穩了

4.香氣消失身臭了 5."千妻萬妾"全離開了

這從天上掉下的"粉身碎骨"

再堅強的人都招架不住吧

因此 佛陀教咱要修天福 但別去享天福

應將功德迴向一切眾生同生淨土 究竟安樂優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

 

諧星卓別林曾被歹徒持槍打劫

他知不敵 故不做無謂的頑抗

但求歹徒說:

[這些錢是老闆的 你拿走老闆必以為是我私吞了

大哥拜託你在我帽子上打兩槍 證明我遭搶了

歹徒有了巨款 子彈錢算啥..就打吧

卓別林再要求:[大哥 可否衣服褲子再各補一槍

讓我老闆更深信不疑]

頭腦被錢沖昏頭的搶匪一一照做 最後子彈全射光了

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 打昏了他

取回錢包 心中不斷竊笑...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臨危不亂 以智取勝優

.........................................................

咱們會苦 只因[在乎]

分別.妄想.執著皆是痛苦的原因

人生最大的快樂(使命)

 絕不在於追求妻財子祿 位高權重 深情繾綣 千里嬋娟

而是懂得[止息妄念]

學習讓自己 如何從痛苦煩惱的桎梏中掙脫"危險"

所謂:[狂心不歇 歇即菩提]

又云:[覓菩提了不可得 放下便是]優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念佛止息妄念嘿

........................................

 

咱們或許覺得自己

能力不如人 長相不如人 工作不如人 收入不如人 家世不如人...

然而 能力 長相 人緣 工作 家境

都是[心工廠]製造出來的產品

好工廠自能製造好產品

心好 命就好 福就大 心不好 再大的福都將損掉

其實 你.我.他 人人都不差 咱都有一座自己的[心工廠]

心存一念[菩提] 就擁有最好的工廠

只有[菩提工廠]才能製造出最好的產品

才能讓一切美好的產品"永垂不朽 亙古長青"

世間再多的財富.能力.美貌...

都將隨此身之消失而消失 世上無一永恆不變之物

唯一念清淨覺悟的菩提心

是一面照亮生命至善至美的明鏡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安

 

http://tw.myblog.yahoo.com/jw!dXt0hzWVHBaNcVe87aFsxtqI/article? mid=182&prev=368&next=178 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