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624_487894014630656_1656682122_n  

佛經云:{ 不念舊惡 不憎惡人}..互勉之 ~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

有次因看不慣國會議員通過某個法案

於是在報上登了一個廣告寫著:

[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

結果 抗議電話不斷 紛紛要求他更正過來

最後他只好隨緣改正再登一次

[我錯了 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南無阿彌陀佛 ~

...........................................

 

宇宙萬物 都是個有機體

連一顆石頭都有生命 都不是死東西哩

北投有位佛弟子種了一園的牡丹花

據說不但開得比附近任何一家的花兒都大

且在花兒的字典裡竟沒有生命的冬天

一年四季都忙著跟春姑娘談情說愛

綻放著最燦爛的光彩優

這都是由於園主人天天都放佛號給她聽

她聽的心花怒放 自然也就一整年都開著最漂亮的花呢

南無阿彌陀佛 ~

..............................................

有次 蕭伯納被一冒失鬼騎機車撞倒

幸好並無大礙

肇事者趕忙扶起他 連聲抱歉

蕭先生拍拍屁股詼諧的說

[你的運氣真不好 先生 如果你把我撞死了 就可以名揚四海囉]

蕭伯納四兩撥千斤的另一種"犀利"

對這位騎士而言不也是如雷灌頂

南無阿彌陀佛 ~

......................................


達賴喇嘛訪台時

依然不減他輕鬆自在 幽默風趣的個性

記者問他:{佛教有過午不食的說法嗎}

"是啊".."那肚子餓了怎麼辦"

"就到廚房去偷吃囉"

(嘻 擁有赤子之心 不外也是修行)

南無阿彌陀佛 ~

.........................................

 

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森豪將軍參加某餐會

會中安排有演講 共邀五位來賓致詞

前面已有四位上台了

排最後一位的艾森豪將軍一上台便說

[恩 任何演講都會有句點

我就做為今晚演講的句點好了]

他的輕鬆幽默 不禁令全場傾倒...

南無阿彌陀佛 ~

........................................

拿破崙某次去打獵

突然聽到有人呼叫 他循聲走去

看見有人落水在求救

他毫不猶豫的舉起槍來大聲說道

{喂 聽好 你要是不爬上來 我就斃了你}

那人嚇得忘了自己落水的危險 拼命游上岸

上岸時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不救我就算了 為啥還要斃了我}

   拿破崙從容不迫地說

{如果剛才不嚇唬你 你就不會奮力游上岸而脫險了}

        南無阿彌陀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