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7/01/20 10:37  
 
                          ..........................  慈母往生傳 4. .....................

    

弟尚尊重我 平靜的回說:姊那您的意見如何?
我沒意見只聽病人跟佛的意見 媽此時人力已不能救 唯有勸她念佛最要緊
這時爸問媽:你想*念佛嗎?要不要把佛號機插上?
母親以微弱卻堅定的口吻回說:"插上"
多麼慶幸母親是個信佛不信魔的有福人啊!這無非就是德厚魔不能擾吧?!
母親憨厚自有天憐之 即使是凡眼所見以為是不好的因緣
都可能是來自菩薩的美意 弟若宦途不失意 家道不中落
那熙來攘往的應對 殺生食肉 大宴賓客 鋪張豪華勢必難免
母親有多少福報 可以在此最後一程 如此無限上綱的耗損呢

以我這嫁出去的女兒 再怎麼孝順也輪不到我來作主啊
不用佛法來治喪 沒有助念 沒有彌陀接引..真不敢想像 母親會到哪裡?
這不光只是一個治喪場面罷了 而是極樂與極苦千千億萬年的拔河啊
我勸母親 對生前所養的那些眾生 所造的重業 應生懺悔以消惡業
這番話對一個病痛纏身極苦逼迫的人而言 是非常沉重的
迷茫之際若還能聽得進去 便是宿世善根 福德 因緣之深厚

老人家對我這長女 由來都像對朋友般地客氣 一向不捨我做家事
直到臨終前的那段日子才"願放手"讓我煮飯菜俸養她
我心裡就該有數 母親她:春蟬絲將盡 蠟炬且成灰了
她殘弱的身子 正如一葉極度破敗的風帆 再也撐不下去了
無明的暗夜裡 業力的狂風巨浪 很快就會無情地將她一口吞噬
此刻 為人子女極度不忍的淚水確曾決堤過
血濃於水的骨肉愛憐之心 也曾狠狠被撕裂過…

   

母內心質樸 也有光鮮的一面 學生時代 聽說還是個珠算高手
年輕時的圓潤白皙 嫁作農婦即已不復見
小倆口胼手胝足走出艱辛 曾經營農物的中盤商 為祖業更增幾分田地
祖父學醫是個文人 日據時代祖父當過保正 寫得一手好字
地方上最大間廟的正門兩旁之題字 即拓自祖父之墨寶
沒出嫁的大姑媽 在那民風不開時期 還連當過兩次民意代表
是家學淵源吧 弟對政治有濃厚的興趣 也曾當過鄉鎮首長
母親深切期望中途折翼的兒能東山再起之掛慮 就是讓我最不放心的地方 

某次聽到弟對命在旦夕的媽說:你想去哪裏就去哪裡時 我非常之焦急
他還不懂佛法所講的宇宙人生之真相 不知這樣對亡者的傷害有多大
他是媽最執著的人 我恐母親聽信其言 特向她強調 一定只能跟佛走
地藏經云:人臨命終時 冤親債主會化作已往生之親人 來引誘去報復
這時 必須力勸亡者專心*念佛 藉著佛力來減輕痛苦 消業障
任何人.佛.菩薩來都不要理她 必等阿彌陀佛來才可跟祂走 此乃關鍵
臨終親自接引往生極樂是阿彌陀佛所發的大願 這是諸佛所沒有的願力

母親終能戰勝魔軍 於淨土道上凱旋而歸托生蓮池 實是千萬億劫來之大幸
不但是她個人之幸 亦是全家之幸 也是全法界之幸
助一人生淨土即成就一尊佛 一尊佛能度無量眾生 這是何等欣慰之大事
魔:磨也 <魔>不定是青面獠牙 凡會干擾清淨心讓人失去正念的都稱<魔>
有兩種人斷氣後不需經過中陰身 一是極惡之人 一斷氣便直墮地獄
一是極善之人 斷氣之瞬間即為佛接引 脫輪迴出三界
甚至未斷氣就已見佛與無量聖眾喜來迎 清清楚楚告訴家人我要跟佛去了

廣欽老和尚即將圓寂時 弟子問他要為師父誦那些部經典 老和尚回說總誦
"總誦"是反義話 意思說 於此千鈞一髮之關鍵時刻 誦經已緩不濟急了
*念佛最要緊 功德最殊勝 亡者最能得益啊
一句*阿彌陀佛 即是三藏十二部經的濃縮
一句*阿彌陀佛之萬德宏名 就是三藏十二部的總綱領
念一尊阿彌陀佛即是念十方一切諸佛 念一句阿彌陀佛就是總誦最得力啦
凡夫實在沒辦法捨離執著 既然不得不非執著不可
何不就執著這句清淨的*阿彌陀佛呢?!執著其他的人事物皆有副作用
執著這句人人本具的自性德號*阿彌陀佛卻有極大之利益呢!              P4.


菡萏香從佛國來 琉璃地上絕塵埃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蘭ㄟ福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