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衛浴間的螞蟻蟑螂 重換了新沙糖 放些蘋果泥

哇 千軍萬馬 呼朋引伴 熱鬧得很 歡喜.滿足得很呢

這一幕 不就是世界大同.太平盛世的景象嗎

一念之善 即見牠們盛情難卻地回報我們 如億萬之捐

舉手之勞 就讓牠們如此安樂富足 彷如天上人間

恩 萬物皆有靈 四海之內皆兄弟

誰懂常樂知足 誰真逍遙自在

貪瞋癡慢的葛藤 早已爬滿咱們曇花一現的生命花園

是否 人不如花 人不如畜 人在某個偶爾中 真不如天地萬物...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愛心無國界   慈憫有天憐

..............................................................

  

某次見菩提妞(浪貓)在床底一直挖 左跳右跳 一直挖 一直挖

脖子上的鈴瑯隨著她的躍動

也跟著鈴鈴啷啷 飄揚起來

我很好奇 到底她在挖啥呀 這麼起勁

於是 不惜費我姑娘雙手雙腳之力 將床墊給掀起

呵...原來只是一根原子筆(噓 偶是否被那小不點耍了...)

每當家裏電鈴響的時候

瑞西(浪狗)會大聲叫 展現出男子漢衛國顧家的本領

菩提妞卻慌慌張張地跑上樓 我安慰她別怕 沒關係 沒關係

她卻用圓滾滾的大眼睛瞪著我 好像在說"真的麼"

嘻 牠們素不素都粉可愛呀....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大愛不留白優 ~ 

..................................................................

  

嘻 貓爪上也能看見真理優

我家菩提妞(流浪貓)有很鋒利的爪子跟尖牙

但她在跟我玩時卻知道收起尖牙利爪

呵 她竟懂得佛家的[空]耶

[空]就是有大智慧在任何人.事.物上做最適當的處理

就像有錢有勢的人 若有[空]的智慧

必會將名位去做最有意義的事

絕不會以此壯大自己.沽名釣譽或作傷天害理的事"憂"

嗯 [無形勝有形]

滿車黃金不如一片清心 黃金有時盡 清心樂無窮 對嗎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福慧圓滿

.......................................................

 

我家菩提妞愛乾淨

常常搔首弄姿 整理服裝儀容 舔得一身亮

噓 就差沒給她送一面鏡子

讓她瞧瞧自己一身毛茸茸的俏模樣了

偶爾 她會豎起腳跟 用那一雙圓潤潤的小手攀著落地玻璃門

一顆貓頭轉轉停停 彷彿在嘲笑著屋外

那一群群汲汲營營為三餐奔走的人們

菩提妞呀 菩提妞......

莫非妳是遲疑"家禽有食湯镬近 野鶴無糧天地寬"的論調麼

總之 就是那一份優哉游哉 自由自在

讓人不禁將對她的愛 全寫在臉上 融入笑容中啦

呵呵..可愛的小精靈

當初對貓狗不敢摸.不敢碰的我 現在對牠們卻情同手足呢

嘻 如果每一家都能收養一頭牛一條狗一隻豬一尾魚

那應該就捨不得吃了牠們吧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 愛在心裡"手"能開優 ~

......................................................

 

嘻 咱們家的菩提妞(浪貓)與瑞西(浪狗)

他倆可會過日子呢 只要吃飽了 便不吵不鬧

 一副無欲無求瀟灑自在的樣子 簡直羨煞人哪

尤其 身手矯捷有通天本領的菩提妞 常是"上天下海"來無影去無蹤

若不是脖子上繫有鈴鐺 跑起來會噹噹作響 俺還真不知卿在何處哩

一次又一次 彷彿都在告訴咱們<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啦

秋風蕭瑟中 姑娘我的床底常是她安身立命 閉目養神 大思"貓"生之處

冬寒料峭裡 午後的陽光是她的最愛

陽台的洗衣機上 正是她大作日光浴 大睡美容覺的天堂

欣逢不冷不熱時 她會跳上我電腦左前方的書桌上

蹲著 趴著 安歇著 或聚精會神地"聽"著窗外的車水馬龍

要不就杏眼圓瞪地窺視著姑娘我

一邊玩電腦 一邊"也同時在小眼瞇瞇地窺視她"的一舉一動呢

總之 就是那一份優哉游哉

讓人不得不將對她的愛 寫在臉龐上 融入笑容中啦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牠如子優 ~

...............................................................

 

秋涼了.... 

我們家瑞西(流浪狗)不再席地而睡了

他喜歡將客廳玄關的腳墊

咬在走道的地方當成床墊 就這麼席毯而臥優

菩提(浪貓)也一樣懂得取暖呢

偶爾她會躲在床底下的地毯上打個盹

或乾脆鑽進下有棉墊上有經書架的搖搖椅上的夾層中

安安穩穩地睡她的大頭覺哩

咱們有愛 無論秋涼或冬冷 他(她)們都可以找到溫暖

咱們有心  他(她)們永遠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春天優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嘻 給牠一個溫馨的家吧

...............................................................................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