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愛我 我乖乖

 

那天起床時 看到菩提妞(流浪貓)爬進我衣物櫃

將一堆整齊的衣服弄得一團亂

並躲在衣堆中築了一個暖暖的窩

想必她已在這個暖窩中 著實安安穩穩地睡了一場好覺吧

瞧她舒服得不想離開 連看到我也不知閃躲

這下被姑娘偶逮個正著 不打幾下屁屁以示警惕都不行了

呵 待重新整理衣服時 "赫然發現"每件衣服都還留有她的餘溫呢

幸好 她才剛洗過藥浴澡

否則衣服全都得費一番工夫再洗一次囉

不過 她倒是有一樁功勞 讓我不得不感謝她

那就是 讓我在櫥櫃中發現了一個禮盒..

當時我正在為次日的禮物傷腦筋呢

在那幾天前 兒子臨時說星期日要回南部看外公

卻因為颱風將近 不知動向如何 以至於遲遲未作決定 

直到那前一晚 兒又說 如果次日風雨不大就南下 ...

果真第二天一早風雨停了 也就說 我們當時立刻就可以下去了

嘿嘿 感恩菩提 讓我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可以省去在行程緊湊中 許還得冒著大風雨專程去買禮物的時間呢

這麼一來就可一路順風 快樂出航了 YA ~

(爸爸 爸爸 我愛你 朋友 朋友 奴也愛大家囉.....)

嘻 家有一貓如國有一寶 逆境現前不怕 牠可扳回一城.轉危為安呢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小動物也有佛性 也會成佛 一定要愛牠們優

..............................................................

 

嘻 生命不留白 大愛的人生最精彩 

小動物雞鴨魚豬羊狗貓兔..都粉口愛(素食)多愛牠們優

咱們家的菩提妞(流浪貓)與瑞西(流浪狗)

他們倆可會過日子呢

只要吃飽了 便不吵不鬧 一副無欲無求瀟灑自在的樣子

簡直羨煞人哪

尤其 身手矯捷有通天本領的菩提妞

常是"上天下海"來無影去無蹤

若不是脖子上繫有鈴鐺 跑起來會噹噹作響

俺還真不知卿在何處哩

一次又一次 彷彿都在告訴咱們[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啦

秋風蕭瑟中 姑娘我的床底

常是她安身立命 閉目養神 大思"貓"生之處

冬寒料峭裡 午後的陽光是她的最愛

陽台的洗衣機上 正是她大作日光浴 大睡美容覺的天堂

欣逢不冷不熱時 她會跳上我電腦左前方的書桌上

蹲著 趴著 安歇著 或聚精會神地"聽"著窗外的車水馬龍

要不就杏眼圓瞪地窺視著姑娘我

一邊玩電腦 一邊"也同時在小眼瞇瞇地窺視她"的一舉一動呢

總之 就是那一份優哉游哉

讓人不得不將對她的愛 寫在臉龐上 融入笑容中啦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愛牠如子 莫讓牠流浪 ~

........................................................

[不經一番寒澈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

生命成長的軌跡 充滿了太多崎嶇

上至天子以至庶民 誰能無苦

苦來至何處呢.. 一切都是自給自的禮物啊

同一件事 有人可以[四兩撥千斤] 有人卻[千金撥四兩] 自己給自己加重量

這都在於個人解套的能力不同 解套的能力來自一念心

心如大海 能納百川 量大福大囉

難關誰都有 人人面對的場景雖有不同 但終不離一心

外面人事物的臉譜常千變萬化 捉摸不定

甚至不按牌理出牌 超出天理

然而 我們不必一幕幕去探討.比較.計較

與其去降服外境 不如降服內心

心是王 擒賊擒王 心調伏好了 看一切順順逆逆

自然就變得雲淡風輕.若無其事了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心淨 國土淨 心平 天下平 

.................................................................

  

那天我家瑞西(流浪狗)一直在"狼嗥"

因師兄去探視關節開刀的婆婆 無法帶他兜風

一年多來 他首度被"放粉鳥"這麼久 實在太不"習慣"了

我心疼他 不斷安慰他 還拿素食美味討好他

他似乎才收斂些...

相較於陽台上的菩提妞(流浪貓)就乖多了

照例我每天陪她玩數次 教她念阿彌陀佛 兜攬感情

她脖子上掛著可愛的鈴鐺

"遠遠"聽到我的呼喚 便也會聽到鈴鐺歡樂地響起

一看到我 總是習慣腮ㄋㄞ地噗倒地 要人"鳥低"哩

呵 習慣會變成個性 個性會影響命運呢

平常太過嬌寵的瑞西 現在稍一"離"寵 就如此痛苦不堪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憂"

可見 好習慣要多多培養 壞習慣絕對"慣"不得啦

嘻 沒有比*念佛讀經 護生救命 行善吃素

更吉祥 更有意義的好習慣了 對嗎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愛心無價 小動物(雞鴨魚豬狗貓蝶...)也有佛性優 ~

.................................................

              

佛說[蜎飛蠕動]皆有佛性可成佛

咱們連這些螻蟻螟蛉都禮敬了

必也疼惜雞鴨魚豬牛羊狗 對嗎

嗯 生寄也 死歸也 生不足喜 死何足憂

能量不變 只換個生命形態罷了

但 生命有輪迴 哪天咱換成雞鴨魚豬牛羊狗的形體時

誰甘心被肆無憚忌大快朵頤

冤冤相報 導致天災人禍 正由於世間無情的殺戮啊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聞屠門夜半聲]

人只為滿足一己三寸之舌而惹來天災人禍 不值啦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護"球"愛民 永結天心

................................................................

       

       吃素有理...讓大愛充實生命的質感

咱們家瑞西(流浪狗)與菩提(流浪貓)
都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這是他(她)們倆共同最迷人的地方
每當菩提那一雙電眼定在那邊咕嚕嚕轉時
若不是盯蚊子或盯蟑螂 準備捕捉一番
就是她正打量著要如何打破此生攻堅最高紀錄的時候
瞧 她竟然還會數度"轉車"
由小簍子跳到大矮櫃
再跳上僅容單腳站立且隨時會搖擺的門頂耶
正考慮要不要將她接下來
免得她摔得四腳朝天時
她已俐落得緊貼著門板滑向中間那可著力的門把跳下來了
簡直比姑娘偶還聰明吧 教俺不愛她都不行啦
嗯 雞鴨魚"肉"都粉口愛 愛牠就不要粗她好嗎 甘溫蛤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 小東西也有春天優 ~ 

.........................................................................

  [[ 大家不吃肉 健康又長壽  祖上多積德 子孫笑呵呵]]

        親親你和我愛心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