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答客問集
2007/04/01 06:34

 

         

       ..........................  不二法門  ..........................

 

甄子 早安!........
有這麼一句話.一個情境 奴很喜歡 那就是所謂的<雙贏>
雙贏就已表示全贏.已沒有對立 已皆大歡喜了 對嗎
嗯 好壞 貧富 黑白 憂喜..等一切名相 都是相對存在的
沒有好就無所謂壞 沒有憂就無所謂喜 沒黑哪來所謂的白呢
因此 好壞 黑白 憂喜 善惡 互相都是半斤八兩平等平等
少了對方自己也就不存在了啊

對於一個已證得空性的聖者而言
他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事相的真實面 真實面是如何呢
真實面就是:
好壞不二  染淨不二  榮辱不二   佛魔不二
憂喜不二  黑白不二  貧.富不二  褒貶不二
凡所有能想得到.看得到.摸得到.聞得到的等等 一切一切
其本體通通不二 皆是空性 故說萬法皆空
雖說萬法皆空 因果卻不空 因為因果不空 故好事依然做不停優

世間人常說忍無可忍 這是因為還未證得<空>性的關係
空不是無 無不是空  空 就是不二.中道.實相.第一義諦...
(空)不二 就是平等平等 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圓融無對立
正因為不二(空) 故萬事萬物互攝互容 圓融無礙 不會有衝突
就像房子若不空 填滿了還能住人嗎
因此
房子的外殼與內部的掏空對房子而言是不二的
他們相依相存 只有外殼沒有內部空間 就不能叫房子
只有空間沒有外殼 也不能叫作房子 什是房子呢
恩 鋼筋 水泥 門窗 木頭 乃至工人 金錢 車子 陽光 空氣 水...
無量的因緣 都是造一棟房子所必須具備的要素 少一樣都不行
所以
陽光是房子 工人是房子 車子是房子..
陽光與房子不二 工人與房子不二 車子與房子不二

就如已契入真相者看金鑽與玻璃.土石不二 咱們著相凡夫則辦不到

好不會永遠都好 壞不會永遠都壞
貧不會永久皆貧 富也不會永遠富
因此 好壞 貧富 順逆 憂喜..一切現象的本體都空性的
正因為是空性 所以才有無限變化的可能
小草是空性的 小草會長大 木頭是空性的 木頭會腐爛
若沒有空性 那一切都會硬梆梆.死板板的
不論人事物都一樣
人若沒有空性 做人就不圓融.固執己見 處處築高牆與人敵對
真正證得空性的人 就能跟萬事萬物合諧相處(不二)
牆擋不了他 水淹不死他 火燒不到他 子彈射不穿他...
他神通廣大 他已出輪迴.已了生死 已無我了
這至少是阿羅漢的境界 阿羅漢已破我執 證得<我空>

菩薩更高竿已證得<法空> 故完全與萬事萬物融為一體
整個虛空宇宙就是一個自己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小狗是我 我是小狗
眼目所及一切都是自己 除自己外根本就沒有別人 此謂法身
因此 菩薩對一切人事物自自然然都能恭敬.悲憫 毫不勉強
若被罵.被污辱 也絕不以為意 他們能透視萬象的本體皆空
他們
覺得連自己都空了(無我相)哪還有人相.法相呢
所以 他們能大自在 大神通 一切無障礙
我們之所以處處與人對立 不知一切眾生與我是一體(不二)
這是因為咱們還未證得法身(我空.法空)之故
凡夫也有與佛菩薩平等平等且與一切眾生融為一體的法身優
只是這個一切無障礙的法身 被咱們的妄想執著障住了
於是
咱們絕願不承認 那個大壞蛋就是我 我就是那個大壞蛋
咱們也不敢承認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就是我 我就是祂們
也就說 咱們對天地萬物的和諧度愈高 境界就愈高 離賢聖也就愈近 
這種和諧度正是歡喜隨緣之展現 也是空與不二的具體呈現優!~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蘭ㄟA唬B)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