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9 16:50

    


                  平安吉祥

   .............................  陰超陽泰  ...............................


嘻 連續三天一早五點就出門 乃至凌晨才回到家的"趕場"後

昨天(0823)又專程請小犬載去參加了淨空老和尚麾下

華藏電視為利益眾生所舉辦的三時繫念法會

事先不知道 台灣大學體育館竟是"半透天"的建築

門外即可瞥見午後烈烈的艷陽 直穿過圓圓大大高高"半透明"的屋頂

照得"萬人"會場一身亮 真的很不錯 這應是老天的恩寵 省了多少能源哪

僅管紫外線對我這"寡人有疾"的重症患者是第一致命傷

慶幸自己早已養成 一起心動念都能以大眾利益為優先考量的習慣

因此 縱有諸多不便也不會(敢)有絲絲埋怨

好高興哪 現場座無虛席 這麼多人歡歡喜喜來參加這場殊勝的法筵

眼能見的有形眾生填滿了"整個空間" 無形眾生更也是擠得水洩不通吧

這是世界眾生之幸..一人修萬人得 萬人修億億人得啊

我找了一個稍稍可以遮陰的小小走道 席地而坐 

這相當於五層樓的位置 居高臨下整個會場一覽無遺

有一點很欣慰 那就是懂念阿彌陀佛有太多好處的道理 已非老人的專利囉

看哪 放眼望去一副副陌生的臉孔下 皆閃耀著青春洋溢的熱情哩

說也奇怪 坐下不久 這一方(唯此台大體育館)穿透屋頂的陽光就軟了下來

我感恩著這或也是老天的恩寵吧 窗外不遠處的幢幢大廈依然烈日當空啊

恩 共鳴力量大 個人專程撥空前來 主要就是秉著共修功德倍倍增的原理

若非如此 自己一人在家念佛回向一切眾生 也功不唐捐

但一隻筷子總不及一把筷子來得力量大吧 惡道眾生很苦 陰超陽泰優

這也是幾天來密集至"全省各地"去參與共鳴 為悲苦眾生超渡祈福的主因

八月二十日靈鳩山心道法師在桃園巨蛋所舉辦的焰口法會 我全程參與了

八月二十四日海濤法師在苗栗弘法院所舉辦的大蒙山法會 我全程參與了

再往前幾天 生命道場湛南法師在新屋主持的水懺法會 我也全程參與了

我以清淨蓮花心參與了生平首次超渡幽冥眾生的水懺.焰口.盂蘭盆等法會

生病20年來 學佛20年來 前面的十年內 近乎過著隱居的生活

謹遵淨空老和尚的教誨 不看電視 不看報紙 不聽廣播 不雜心閒話...

一部[無量壽經]念滿三千遍 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

不聽他家之言(非傲慢 非排他 是為深耕 紮根 修定 如鑿井般 直搗水源)

因而 在這長段的日子裡 一直與法會絕緣

最近一波波天災人禍 終於"引蛇出洞"了 這是個人學佛以來所未曾有的事

我應藉此數千.上萬人齊聚一堂 為活者消災祈福 為亡者超薦拔渡的因緣

將自己一份小小力量提升千百倍 去邀約共鳴 為苦難眾生盡一份心

重病期間 師兄為愚妻請了幾位法師辦了二場超渡眾生的水懺及三時繫念

當時尚未誠心學佛只算拿香對拜的我

根本不知道這超渡幽冥眾生 超渡冤親債主的法事 對自己(除障)有多重要

只知道自己很苦 所以同理心 不忍眾生苦的心 汩汩泉湧

直想讓一切眾生 特別是惡道受苦眾生 都能離苦而已

也就是這份對眾生的悲憫 加上自己善根發動 努力清淨身口意

方能乘佛威神 令這讓人聞之色變的重病"雨過天青"的吧

懺悔的力量非常大 誠心懺悔就不會想到自己如何如何 只願大家都能得樂

就好比此次 雖第一次參加這水懺法會 卻可體會諸佛如來悲憫眾生的心

想著祂們必也為近來水災罹難眾生及家屬痛徹心扉的感受 難過到不行吧

法會一開始 我眼淚便已禁不住潰堤...

滾滾淚水夾著對諸佛菩薩的祈請 與"代"可憐眾生造業受報的懺悔與悲鳴

啊 這從天而降的水量 這不可抗拒的力量 到底從何而來

不就是從咱們不善的心行所感召的嗎

我決堤的淚水 彷彿就如老天爺想擋都擋不住的雨水般 傾注而下

想必佛菩薩 老天爺也都哭得很淒慘吧

人們為自己受苦而哭泣 佛菩薩卻為眾生之"不明苦從何來"而哭泣

奈何 無知可憐的人呀 就像不知天高地厚的娃 不計後果的"玩耍 玩耍" 

一再重複著刀口食蜜 只為貪圖小利而不惜遭割舌之患的遊戲

所有不可承受之重 不都是咱們自己挖坑自己跳的後果嗎

然而 老天爺.佛菩薩見到人間的苦

明知其來有自 是眾生無知造業所感 卻也不忍責難 反而悲心滿滿

眾生一日不回頭 [我佛終宵有淚痕]哪...可憐的孩子快快"回家"吧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蘭ㄟA唬B)

                 http://blog.roodo.com/amtf1117#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