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天心月圓
2008/04/03 20:41

 

                                                 

   ..........................  星夜呢喃  ............................

 (夜的黑有星的亮可烘扥 世間的暗幸有大愛之光來照明)

                            

恩 前晚公公下來接婆婆上樓時 時間已近凌晨...

我們是一起搭兒的車回來的 車上還有婆婆邀來的兩位朋友

今天兒是應張瑞邯(人間衛視主播)之邀去參加國際佛光青年的聚會

我與婆婆還有她兩位朋友 則是去參加佛門的法會

送完婆婆 我與兒回到家時 迎接我們的是

手裡拿著燭火 口裡道著:"兩分鐘前才停電"的師兄

零時零分停電 這是前一天就已知道的消息 心裏早有準備

然而 此刻仍深深地感覺 有人等待 有人關懷的人生是何其溫暖

即使 在大街小巷皆一片漆黑的暗夜中 心裏竟也能如此明朗甜蜜

願這把愛的火炬 能無限延伸去照遍寰宇 照亮大地...

由於 今日的法會結束得晚 婆婆她們幾個"老人家"已等不及先離開

三人就在街角店家的屋簷下 等候即將電話應召而來的婆婆的金孫

為免讓她們久等 我終究還是不敢滿足一己想等到法會圓滿結束

再悠然離席的願望 ...

一上車我便迫不及待似地 將自己這份法會結緣的食品全分送給她們

讓她們拿回去闔家吃平安 這是太早離席的她們所未能拿到的

她們三人年紀加起來應近200歲了吧 然而 看來卻仍是佛門的新生

熱心而不太"惦家"的婆婆一向交友廣闊

今天這兩位阿姨又是個新面孔 跟上次的那兩位不一樣

一樣的是 孝順的金孫 載著阿嬤與她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法會的誠意

一樣的是 兒子再次對娘叨念著 阿嬤的朋友坐車卻不惜車的粗心大意

上回她們在車上嘩啦啦地大快朵頤 掉得滿地的"戰利品"

這回她們踩著滿鞋的雨濘 濕漉漉大啦啦地"穿越國界"

一個高蹬於安全帶上方的門板 一個直蹬著後座的椅板

噓 他們不知阿嬤的金孫雖很慷慨 但在某方面也是很有潔癖的

他的愛車由來都是香噴噴亮晶晶 比新娘車還新娘車哩

儘管每次載過她們後就要清洗一次

他還是自告奮勇地樂於去載她們 為的就是讓他心愛的阿嬤高興

難怪阿嬤疼他疼到心坎裡 

記得小嬸還曾跟我說過 某次阿嬤知道金孫要去看她時

高興得不顧剛才吊過點滴 就趕至市場"拖"了一堆他愛吃的菜回來呢

呵呵 兒平常可不是偶爾才想到去看阿公阿嬤的"憂"

然而 對阿嬤而言 卻彷彿一年才去一次一般的難得稀有

嘻 若能將此小愛轉成大愛 去愛一切眾生(含雞鴨魚肉)就太好了

無論婆的朋友如何 我自認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趁夥打結"

<趁>著大<夥>同車的機會 將佛法利益<打>進她們生命與其共<結>法緣

希望大家既然有緣在一起 也要有心一起離苦得樂

我也常跟兒說 阿公阿嬤這麼疼你

你一定要藉著這股動力 將她們引導到最好的方向去

要勸她們念佛往生極樂 吃素 戒殺 護生 聽經 聞法 佈施 行善等等

讓她們不只今生好命 更要生生世世都能有最好的命哪

就如外公已經吃素二十餘年 念佛也已好幾年

這讓媽媽與阿姨們 想起來都能嘴兒笑笑.心兒甜甜啦

兒對老人的細心孝心 真的連為人子女的我們這些大人都自嘆不如

這次回南部 不但載爺爺去聽經 還陪著聽那聽不懂的客家話的經

爺爺的女婿 也就是兒的老爸跟那些姨丈 個個都是閩南人

客家話對他們而言 根本就是鴨子聽雷

然而 他們都不只一次一本正經地 陪著老丈人去聽那聽不懂的經

就如兒此次也不是第一次陪著爺爺去聽那聽不懂的經一樣

光陪爺聽經不算 他更事先將這幾天在南部的行程都為爺安排好了

行程排得滿滿的 且都是爺最愛的 有心的他可了解老人家的喜好呢

第一天陪爺聽完經的次日一早 本打算要帶爺兜一回南橫的

但 聽到爺說該日要去參加蓮友的告別式 為人助念阿彌陀佛時

他也欣然建議乾脆我們自己開一部車 都一起遠道同去幫他人助念

助念完後的十點半再啟程即可

由於不認識路 一行人竟將南迴當成南橫 而跑到了台東

中途經過三地門 還買了一簍的芒果 他當然知道爺最愛吃芒果了

到了台東又讓他瞄到了爺最愛吃的林琴(釋迦的正名)

竟忘了車上那簍芒果而特別倒車去買林琴 一斤近百元一顆一百五的高價

節儉惜福的爺實在捨不得吃 我也一直記著車上還有芒果呢 這才讓他作罷

台東回來已晚 第二天又歡喜地說要帶爺去高雄佛光山吃素餐

出發前我準備了紅包先拜訪一位才從加護病房"逃"出來撿回一命的老人

我與么妹很誠懇地 想勸他念佛求生極樂 不忍看他再受苦了...

很高興 此次無私的關懷 看在兒眼裏 應又是一趟心靈提升的教育與學習

到了高雄 已過了寺裏五觀堂的用餐時刻 就由兒帶著咱們到滴水坊囉

滴水坊的餐食天然可口 四間中的這一間新開的較少人知道

兒每次載中天寺的法師回山時 都由山邊的小路開進去

經由終點站地下室的停車場上來 便可直通這間滴水坊

這裡不但佈置得古樸典雅 它的view應該也比其他間還好

遠遠望去一望無際 見到來時路的高屏溪 溪上架有名聞全省的斜張橋哩

剛剛飯前一進寺裏 兒就提問要不要先去大殿禮佛 ...

呵 當然要囉 這是為娘的我 最希望家人做的事了

飯後 兒還帶領著我們四處逛了一圈

我雖已數次到過這裡 也曾住過這裡 卻也已是久久前的事了

有點健忘的爹幾次問 "我來過這裡嗎 媽曾來過這裡嗎 這裡真漂亮呀"

我的確已不記得雙親是否曾光臨過這"人間仙境"

即使 我對這裡依稀還留有印象 我也寧可裝作不甚清楚

樂得就讓兒巨細靡遺地為爺好好介紹吧 ...

接著我們還趕去岡山橋頭搭免費的捷運至尾站小港 共50分鐘

中途又下車去吃了糖廠的蜜地瓜及臭豆腐(粉貴耶 比起深坑的)

還"拜訪"了機場的洗手間 也見識了捷運與機場共結連理的壯觀呢

看著爺的高興 爺的滿足全寫在臉上 最歡心的應不會是我而是兒了

兒啊 很高興你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心中的一塊寶

更高興你也能將全天下的老人都看作一塊寶來孝敬優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蘭ㄟA唬B)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