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9/06/16 10:53

 南無阿彌陀佛! 大家平安! &*_*&                     

夢影    晚安            

恩 人非草木 孰能無情 咱們是感情的動物啊

即使是草木似也有情吧 何況是人 所以..感傷自是難免 還請節哀

二年前 我對母親的離開 應也是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的

而我之所以未曾掉過一滴眼淚 未曾對此憂傷過

是因為 自己確信母親已去了 比人間好上千億萬萬倍的極樂世界

永遠不必再受苦了...... 千千億億萬萬年 永享安樂

不老不病不死...無量神通.無量自在.無量美好.無量壽了

每想到此 歡喜安慰 就自然取代了心頭的不捨與思念

不但不感傷 還挺羨慕那些 已往生到極樂淨土的菩薩

祂們可以<與諸上善人共聚一處> <但享諸樂 無有眾苦>呢

反方向來說 若母親往生了卻沒生到淨土 不但未生淨土還去了三惡道

那我真不敢想像自己將會受到多大的錐心之痛啊

恐怕 無時無刻一想到母親在世已受了無量的苦

過世後還要承受更大的苦 地獄 餓鬼 畜牲千百萬倍的苦.....

那..我真的恐怕那錐心不忍的淚水 用臉盆都盛不完 終宵都流不盡啊

恩 對母親真是有說不出的感恩與稱嘆 她真是個大智若愚的人

終其一生 只有對家庭子女的付出 全無個人的享受

他的質樸堅毅 是一種厚道 也是一種天性

如此辛勤一輩子 直到生命的列車駛進了終點站

都還是自己打點得清清楚楚 一點都沒有麻煩到"別人"

作她的子女 只有享受著母愛的潤澤 卻未曾為母親付出些什麼

這是母親對任何事情都雲淡風輕 頗有大丈夫般勇於承擔一切的豪氣

堅強勇敢中不失質樸憨厚 豪邁帥氣中不見尖酸刻薄

縱然在生病期間 她還是不改"英雌本色"無哀無怨 逆來順受

雖然 這段日子讓父親付出了好多汗水與淚水

然而 夫妻的鶼鰈情深 早已讓父親將所有的辛苦 都化作甘甜了

若非有阿彌陀佛慈悲大願的接引

身為長女的我 如何能在母親人生的最後 最緊要的關頭

能略盡綿薄 以贖"終生未盡至孝"的大過呢

也正因為 有阿彌陀佛慈悲接引的大願

我才能有機會 趕在最後.最緊要.最千鈞一髮之時刻

為母親念佛 "致上大禮" 這真是千金萬金 盡世間財寶 都買不到的大禮啊

這一份大禮 足足可以補我 數十年來未曾對母親"盡全孝"的愧疚

除了這一份大禮 我還有什麼更珍貴 更有意義的禮

足以回饋母親數十寒暑 含辛茹苦為子女犧牲奉獻的恩情呢

有了這一份念佛恭送母親往生極樂的大禮

我對母親的不足之處 全被填補了 母親一生所受的苦 都得到交代了

這齣"壓軸的好戲" 讓母親艱苦的人生 畫下了最圓滿的句點

這份彌陀與母親 給我們家族與鄉親鄰里的恩典

讓我愚昧的一生 終於有了一次"小小智慧"的演練

這是禿子跟著月亮走 不想沾光也自然沾光的展現

任何人 只要肯老實念佛 沒有不受益的啊

夢影: 盡管令尊已故多日多時 現在為其念佛做功德 他依然能收得到優

不如就朝著這方面去努力 如此 也能轉移思念難過的情緒

而且 不但自己受益 父親也受益

更將念佛行善之功德 回向一切眾生 讓一切眾生都能受益

這豈不是 世界同慶 宇宙同歡.無上殊勝之意義麼..祝福大家 菩提增長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18歲時)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