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般若之音
2006/11/13 23:28

                                    

 .............................  心 中 心 塵 中 塵   ..................................

             
問候:堂 晚安! ~

禪師斥弟子:如來真實義不在文字裏
弟子:還念經否?!...
禪師:何不念經 經何患之有?!...

恩 當我穿上古裝 有人會輕易以讚嘆的眼光將端莊兩字套在我身上
參加放生法會或居家時 我往往只隨意掛件兒子小學時的牛仔褲
或女兒淘汰下來不穿的襯衫 甚至是別人不要而送給我的鞋子等等 
呵呵 這時候 別人還會再用端莊的色調來彩繪我的"辣它"嗎?!
人是同一個 裝有千百種 心就此一顆 思有百千樣
天下事沒一個絕對 好中有壞 壞中有好
除了空間還有時間 除了[有相]更有[無相]

一個年輕人的奇裝異服難免令人側目
但不能因此就以"放蕩"兩字來作批判或歧視
這跟其年齡的過渡時期有關 雖也與內涵 家教 個性有關
但大環境的影響 社會的風氣卻是最主要因素
若有過失 責任也不只在她一人 群體環境 大眾媒體你我都有一份責任
何況 開放的穿著雖不得體 但她也許有一顆我們所不及的愛心哩

萬事萬物不離無量因緣 絕非單一因素所形成
什麼樣的因緣具足便成就什麼事
近因遠因 內緣外緣 因中有因 緣中有緣
萬法皆空 因果不空 因果相續 是世間唯一真相
正因為我心中還有事 所以外塵塵事 事如麻
心中有心 故塵中有塵
無論是遇著你心中所謂的好田 壞田 善事 惡事
即使不能歡喜種上一棵菩提樹 起碼也要回光返照栽它一株含羞草
真真一畝自性本淨的好田 豈能暇暇任荒蕪?!

我們都是其中的主角 每個人都是主角 沒有一人是配角
外在所有一切好好壞壞的現象 都是自己內心的呈現
一切所見所聞 所思所想 所觸所摸...
皆悠關於自己在無量世生命的流轉中所種下的基因 
心若能清淨莊嚴如琉璃 人事環境必也皆能圓滿如意
就像諸佛菩薩所安住的淨土一樣...

我很少照鏡子 照鏡子都只為了順順髮
感覺就好像在調理一念奔岔的枝椏一樣...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