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6/11/08 09:24
       

              

    <<[[     聖  者  如  燈  的  巨  塔    ]]>>

         

快樂不是我們的歸宿
痛苦不是我們的歸宿
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你必須對你的喜歡和不喜歡
你的痛苦和快樂 兩者都放下
一切事物都具有兩面性 你必須看得周全

如果你拾取了好的 壞的跟隨而來
如果你拾取了快樂 痛苦跟隨而來
鍛鍊心 直到能超越了善與惡
當我們的欲求終止時 寧靜便穩固地被建立了
佛陀稱這種最高的證悟為「寂滅」

快樂是不穩定的 它以前曾升起過很多次
苦是不穩定的 它以前也曾升起過很多次
這是它們的方式 它們「就只是那麼多」
它們將會消失 有的只是生與滅而已

將它──所有的執取與評判 都放下
不要試圖想成為什麼
於是 在那寂靜之中便能夠使自己去看透整個假相的我
沒有任何一點是屬於我們的
沒有恆常的自我 裡面什麼也沒有 那都只是意識的把戲罷了
 
格局決定結局 態度決定高度
未來成功的新典範不在你贏過多少人
而在於你幫過多少人

上海到倫敦怎麼去才好玩?
答案很簡單 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

........ 以上 感謝傻媽分享的阿姜查尊者的話 ......... 

順道問候:樂如天 山霧 小普 東嶽AUSTIN  HNSESEN 好優!

好久不見HNSESEN(TEA..)了呢 還有東嶽咱們再聊囉...
恩..
阿姜查尊者禪修的道場 我去過
聖者的心量 我正在摸索
在通往極樂淨土.安然返家的路上 我句句阿彌陀佛
利眾行善.消業增福的回向中 我依然不忘阿彌陀佛
抱此佛號 正如母雞孵蛋 亦如渡者護舟
無論修任何法門 <禪定>都是必經的功課

外無所染曰禪
內無所動曰定
金剛經所謂的<不取於相 如如不動>即是禪定
念佛 即是小乘的禪修 也是天台的止觀 更是宗門之大定
一念不迷 煩惱即菩提 生死即涅槃
一句佛號 讓心清淨 念念不迷 即是甚深禪定
生得康泰 死歸安養 功德大莫能窮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