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般若之音
2006/12/26 23:03
                        
             

           <<[[   芒鞋踏破嶺頭雲  2.  ]]>>

                    
我常在想小咪.小花.小汪為何都很惹人憐愛呢
是不是因為牠們只會保持靜默 不與人爭長短
因此 才能以靜制動而博得人類的好感呢
常言道: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炷香
人要怎麼能爭一口氣 佛又如何能爭一炷香?!
人若爭強好勝 不但爭不到一口氣 可能會氣得連最後一口氣都沒了吧
佛若老是巴結信徒想貪一炷香 如何還能千年萬年受人景仰供於佛桌上
修行貴在老實
老實跟愚癡不同 老實的特徵是不自以為是 胸襟寬闊能受教
我見.我相.我慢.我執都淡了 面子拿掉了 不跟人比高比低 比上比下了
愚者 老是固執自己的井蛙之見 自我膨脹 不信聖言量
故而 老實人能有所成就 愚癡者就只能墮落了

法門平等 無有高下
然 個人卻特別讚嘆願意念佛的人 尤其是男眾的知識份子
因為在一般的刻板印象中 常以為念佛者都是些不識字沒水準的老人
包括我自己20年前 也曾有過這樣愚癡而傲慢的思惟
也正因為如此  今日才更懷著懺悔.贖罪.感恩.回饋.慶幸的心來念佛
每當我看到年輕又有教養的男眾 跟著大夥一起朝山.念佛.繞佛時
常感動到熱淚盈眶 不只為他一人高興 更為佛門有後繼的龍象而高興
佛法是救世之光 佛法能興乃眾生之幸啊

已不知有多少次這樣的經驗了 至今依然仍會感動
依然是很讚嘆這些年輕有為.不好高騖遠.不自抬根器的優婆塞
他們能柔軟卑下 不畏眾人異樣的眼光 寧與太公太婆一樣
一串念珠在手 一句彌陀在口 守住自心 守住極樂
這要有多大的善根福德啊 光是這份謙恭之心就與淨土氣息接軌了

佛法是不二法 佛法絕對沒有對立.絕不排他
念佛法門 是佛陀教咱們念的 不是道聽塗說的呀
歷來 不知多少高僧大德 無不苦口婆心.千言萬語就是教我們要老實念佛
近代開悟的高僧廣欽老和尚 每當有人請教他 當如何修行時
他總是簡單明瞭.斬釘截鐵地回答兩個字"念佛"
世尊當年也以念佛這一法門 來勸導他的父親淨飯王
還有那廣受知識份子極為尊崇的才子 弘一大師(李叔同)
不也大力勸請我們要念佛嗎
說禪已非禪 心中真有禪者 絕對不會起人我高低之心
對佛的八萬四千法門 若還起分別對立 即已違背佛心

正因我們能承認自己的心仍不夠清淨 故才需要念佛淨心啊
念佛 是從<有>門入 心念佛時 當下的心就是佛心
修禪 當從<空>門入 然而 我們卻往往因為"緊抱著禪"反而忘失了禪
能老實含謙 一句佛號驀直念去 而不多去分別.執著的人
當下是否就與禪相應了 禪無形無相 一切盡在不言中 搬材運米皆是禪啊
若心已清淨了 人人皆是佛了 那不念佛又有何妨
然而 心若真清淨了 卻一定是更知道去慈憫眾生
更會讚歎念佛法門的最極方便 最契合末法眾生之根機
更會想讓眾生能得念佛之大利
十方無量無邊諸佛 沒有一尊佛不讚嘆念佛法門
觀世音菩薩手中拿著念珠 不就是示現教我們要記得念佛嗎

觀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 正是阿彌陀佛的左右手啊
就如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 是毗盧遮那佛的左右脅士一樣
佛經云:十地菩薩 始終不離念佛
也就說 階位已非常.非常高的登地菩薩
從初地.二地..到十地都還不離念佛呢 可知念佛是多麼尊貴的法門
咱們 若還有高低.勝負.美醜.好壞.悲喜.優劣...之心
不也表示 我們仍是煩惱熾盛 染心濁濁嗎 
自古有言:"財色不斷 莫問道"...嘻 咱們財氣酒色斷了嗎

試想:
一句空穴來風的重話我們消受得起嗎 不會懷怨在心嗎
一個小小兒女私情的失落 是否就會想去尋死尋活呢
一餐無肉是否還會"口出白沫"
一張薄紙就能擋我萬丈視線哪 咱的眼光是何其短淺
我們貪.瞋.癡.慢的妄心 竟是這樣地如影隨形 何來清淨之有
此時 若不念<佛>就會念<魔>啊...魔 不一定是青面獠牙"憂"
舉凡會讓我們起心動念 挑起貪.瞋.癡.慢
所有一切會讓我們做出違背清淨自性的人.事.物 通通皆是魔啊
魔不在外 魔在我們的心 心不清淨 才感招魔入侵
美女 權力 財富 電腦 報紙...這種種皆可以是天使 也可能是魔鬼

端看我們如何用心 心淨則身土淨 善用即是藥 不善用就變成毒啊
嘻 以念佛來淨心 是否比"坐以待斃 任魔入侵" 好上千百億萬倍呢?!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