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蓮花池畔
2007/06/08 21:06

 

                               

   大家平安!  &*_*&

欣 晚安!謝謝妳的菩薩發心也要向妳道歉現在才回話
(嚴重塞車憂 明天要陪師兄去當義工出去又是一天 故特趕來..)
恩 妳這題目很大 涵蓋的範圍很廣 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不但淨土五經一論 所講的都是勸咱們要老實念佛求生極樂
世尊一生所講的三藏十二部經

歸結到最後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而已呢
這一句阿彌陀佛 就是三藏十二部的濃縮 就是金字塔的頂端
就是救渡末法障重之眾生 出離生死大病免入膏肓的阿伽陀藥啊
阿伽陀藥 就是特效藥.萬靈丹 萬病總治 什麼病都可以醫治的意思
也就說 任何根器的眾生都能適用

三根普被 利鈍全收
無論才高九斗讀到博士或大字不識一個 只要具足信願行都保證藥到病除
這要歸功於阿彌陀佛為度眾生 歷經多劫辛勤修行所發的四十八願的功勞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 該如何將這深廣的問題濃縮於短短一封信裡
且能讓他聽得入耳又能有概括性的瞭解呢 真的好難"憂"
個人三年多來 在網站與大家所分享的數百萬字(感謝淨是她算出來的)
不也就是在闡述"人生苦短 生命危脆 一息不來 萬劫難覆"
以及<人間生死之為最 其餘一切可商量>

等殷殷勸人念佛之課題嗎
嘻 除勸人念佛生淨土了生死外

其他似乎沒啥好講 沒啥值得嘮叨的了

至於老人家不識字 這對修行而言並不構成太大的問題
在道場裡可見到好些不識字的老菩薩 卻能將阿彌陀經背得滾瓜爛熟哩
只要到佛教文物店(某些道場也有)去請誦經的錄音帶回來聽就可以了
重複多聽幾次 久了就背起來了

依此定功課 看每天發願念幾部也可以的
無論念佛.誦經.持咒..將功德迴向極樂世界 效果都一樣
最重要的還是請她多聽講經 知道念佛的道理後 念佛才能念出味道
能明瞭為何要念佛 念佛有什麼好處 才能老老實實將心安住於佛號上啊

當然也有善根特別深厚的太公太婆 他們道理沒懂太多卻能終生信守
人家勸她念佛 他就老老實實地念 這種下愚之人與上智之人最易成就
其他絕大部分都屬中間份子 這些半桶水高不成低不就最難搞也極難成就
這都是由於我相.我執在作祟

而我相我執正是讓咱們不能出輪迴的原因
然而現今末法眾生根機淺薄 想憑自力除我相破我執 實在太難太難了
也就說 如今咱們想靠自力了生死出輪迴 可說是辦不到的事啊
不出輪迴 苦頭將吃不完兜著走 終是沒完沒了呢
因此也才知道 咱們念佛有阿彌陀佛讓咱們靠 可以帶業往生
而且 一旦生到極樂世界 即能一生成佛.究竟安樂 這是多麼幸福之事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3~1)
註:
1.嘻 預計分三篇 請稍待 將再努力敲鍵盤ㄏㄟ...
2.佛衛的悟道法師以台語講經 可介紹給她聽 悟道師傳承於淨空法師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