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3 11:25

 

                             

                  .................   拜 堂  ..................

                                      
今天算是一個蠻特別的日子 早上臨時接到一通電話

還來不及吃早餐就跑去助念了 兩個小時的助念加上來回的時間

回到家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心裡記掛著瑞西還沒帶出去尿尿呢

相候已久的牠 看見我們回來想必比登天都還高興吧

不過 跟牠一樣高興的應該就是待會我將出門去赴宴的那一對新人了

呵 一早去"拜見"了一個人的人生終點 中午又去參加一對新人的人生起點

彷彿在玩一場人生的遊戲 不有趣也不無趣 心情既無風來也無雨 

是吧 人間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吧

前天 有一位十多年不見的師兄 打電話來約我們到觀音鄉的一座佛寺

去拜見一位老和尚 這對蓮友夫婦 就是20年前蓮兒姑娘生重病時

好意到處為我打聽藥方 還專程"千里迢迢"事前未經同意

就"大膽"送來兩隻親手殺的大番鴨 說要讓我當藥引補元氣的人啦 歐 買尬

那時 我們並未認識很久 真的很感激他倆的情深意厚

許是師兄對三寶的發心護持 出錢出力 讓其感動 也因此讓俺沾光的吧

不過 這番盛情可也把姑娘我嚇壞了 也累壞了

光為這兩位"我不殺伯仁 伯仁卻為我而死"的眾生

我急忙為牠們念佛.持往生咒 都來不及了 豈忍心讓其葬身我腹啊

呵 20年後的今天 他退休了 還義務到道場去服務優

這一次照慣例 每當我們要去拜見僧寶時 常會準備一個小紅包

以聊表自己的一點心意及對出家眾的肯定與禮敬

出家人是天人師 有神通的天神尚對比丘禮敬呢 佛法不說 鬼神愁"憂"

佛.法.僧三寶 佛陀就像醫生 醫生為病人診斷.開藥

經典法寶 就像醫生開出來的藥方

出家人弘法利生 就如護士 為病患打針送藥囉

一切眾生無量劫輪迴生死 皆因中了貪.瞋.癡三毒

透過佛.法.僧三寶 醫生.藥方.護士的護慰 方得三毒捐除 得生淨土啊

恩 這一方座落於綠野鄉間的古寺 果不齊然打掃得一塵不染.乾乾淨淨

到大殿禮完佛後 我輕聲跟師兄說:

環境就是心境的投射 環境若雜亂 就表示心境也很紛亂

掃地掃地掃心地 清理外在的環境就是打掃自己的內心哩

個人如有機會去拜訪朋友

第一個注意的 常是一進門映入眼簾的一堆鞋子有沒有排好

嘻 有排好的 就送他一顆無形的讚讚糖囉

多年前有一次去承天寺打佛七

大眾無不充滿了法喜 可惜 或許是人數太多 過於擁擠吧

每次上淨房時 在門口就得"踐踏"著一片凌亂的鞋子 顛簸前行

好不習慣哪 我去排了幾次 一雙雙都讓它立正站好

就如個人已習慣一脫下鞋子 必順腳將它們齊肩併攏

像一對新婚夫妻 雙雙對對 謙恭有禮 正拜別著高堂一樣

也見過有人脫鞋就像在耍特技"憂"

隨腳一踢 蹬..一隻朝上一隻朝下 各奔西東 呵 簡直是在"博杯"嘛

仁兄呀 You忘了[無量壽經]說的[動作瞻視 安定徐為]囉

還有更厲害的 連經本都可以順手一扔像丟垃圾一樣 一點都不恭敬耶

恩 拜佛就是拜心 經本.鞋子.馬桶.垃圾..都是眾生 眾生就是佛ㄋㄟ 

一切眾生皆做過咱的父母 禮敬眾生就是在拜高堂啦

咱們對供桌上泥塑木雕的佛像畢恭畢敬 當然也不能忘了諧和心.境

[和諧共生]的境界 神聖美好

就如坊間有入鄉隨俗.客隨主便的行情 佛法有恒順眾生.禮敬諸佛的真理

再怎麼愛山的人 都不會將一座山搬到自家客廳吧

可是 咱們卻見到有些朋友到他人府上去貼文(圖)時

竟大大方方將顏色.大小比例 弄得"驚天動地 很神奇"

有人寫了一大篇密密麻麻卻忘了分段 讓人看得頭昏腦脹 眼睛強要脫窗

噓 心已飄出體貼善解的菩提網囉 心先能與眾和諧 境方得和諧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禮敬眾生 就是禮敬諸佛.禮敬自己這一念心哪

善護口業 善護身業 善護意業 任心浮躁 談何修行

嘻 念佛能修定優 心思愈細 愈靈敏 那..佛自然也就靠得愈近 對嗎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蘭ㄟ福苑)

                 祥和自在 自在祥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