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幸福書籤
2009/07/12 09:00
                                       

     ..................................   天涯共此時   .....................................


 哈囉"世界"... 好久不見囉 博士論文通過了吧 ...

 嘻 自從妳教我從"e王國"進來咱們可愛的佈樂格家園後

蓮兒今已能"穿牆走壁 健步如飛" 不再昏頭轉向作"困獸之鬥"囉 真的感恩

恩 往往在某些需要貴人之時 貴人都能適時出現 "天涯共此時"啊

就如:有人問我 這場連鄰居都認為是奇蹟的生死重病 是如何恢復的呢

我很難具體說明 可以確定的是 自己在受煎熬時 悲天憫人的心特別強烈

故而願誠心誠意 以念力(念佛回向功德) 以財力 作了好些利眾的努力

說誠心誠意 是指純粹只想利用自認為所剩無幾的殘餘生命 多懺悔.回饋

絕非為了自利 或為了貪生怕死而勉力去作的行為

病痛的折磨實已到了生不如死的地步 唯一牽掛的並非先生小孩而是父母

小孩有阿公阿嬤帶大自有人疼 雙親白髮送黑髮的肝腸寸斷 叫人情何以堪

那時除這一點還捨不下外 絲毫都不怕死 潛意識裡可能還想"求解脫"哩

無論如何 那時真的是抱著<置諸死地>的心態 去精進念佛 如閉關一樣

大部份病友可能是以消極心態 如做月子般躺在沙發上 看電視"等日子"

我可不 正因為自己已如風中殘燭 螢弱之火隨時可能就此熄滅

因此 才更珍惜有限命光 連睡覺都捨不得呢 豁出去了...

"極"力做回饋 深怕再也沒機會 或因為如此"置諸死地"才能"而後生"的吧

很感恩師兄出錢出力 在已負債纍纍的情境下 還能成全這我一份心意

這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不堪 全因昔日的我爭名逐利的貪瞋痴慢所造成

如今想來雖心有餘悸 卻也很感恩生了這場病

才讓自己懂得懸堐勒馬 學會自利利他

讓電光石火的生命 仰仗佛法的滋潤 及諸多貴人貴事的"提拔"

而開出永恆的芬陀莉花

特別是母親往生前一晚 有位已五六年沒聯絡的朋友 竟巧在這天來了電話

這一通電話無疑是一場及時雨 敬邀了二千多名的仁波切喇嘛為母親修法

真是太殊勝難得了 這是母親厚德的感召 也或許是自己綿薄的誠意所感得

這在我而言 也就更應證了<捨一得萬>之因果法則了

不管原因是什麼 這種尷尬之處得遇救神的感恩之心 絕對是畢生難忘的

前幾天附近大樓地下室冒煙而臨時斷電 讓使用中的電腦不幸秀逗的事件

也幸好兩個月回來一次的兒 那天正巧從國外回來(只幾天也不常住家裡)

又如此次kkMAN.及複製的問題 這簡直讓人"寸步難行"的困擾

碰巧有妳與紀幫忙 現在才能在此"唱秋" 種種貴人貴事的巧合 實令人感恩

恩 我與紀(常譽是聖嚴法師給她的法名 為尊重法 故冠上師姐之稱謂)

已認識四年多了 雖只是"神往" 但藉由字裡行間也應彼此很熟悉了

當初還是"大姨媽"所作的"媒"哩 詳情請去問她囉(嘿..紀呀 賣偷笑哈)

在此要恭喜她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過關了 可是準博士了優

當初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咱們現在不為謀得一職而殺生 這是對的

以免來日 陷入因果等比增"要五毛還一萬"的恐怖際遇啊

可知殺一隻雞 來生要作五百世雞被殺"憂"(殺其他畜牲 亦復如是)

福報乃從利他中來 它不在"取"得而在"修"得 廣行饒益 生命必有所轉機啊

淨空法師曾說:華藏衛視每天有五千萬觀眾在看

我當時聽到的第一個念頭 想著:歐 好殊勝呀 要趕緊與大家結緣...

一小滴水融入大海 整個汪洋大海 無邊無際 都有我這一小水滴的成份哪

不只華藏衛視 還有佛衛電視 生命電視 人間衛視 法界衛星 大愛電視

想必每天也有數千萬觀眾在看呢 哪怕一天出十元都能與億萬人結法緣呢

前幾天 我回娘家也順便帶著幾個"沉重"的錢筒回去的

自己平常沒啥時間去計算 因此 指定好名目 就交給妹妹幫忙劃撥處理

也不知存了多久 總共將近兩萬元 也不算太少哩...

為善最樂 共鳴力量大 大夥有緣在一起 應藉此成就共善業 莫搞共惡業囉

我家幾個姐妹都很乖 箇箇有樣學樣 連小孩也都跟著學呢

家家戶戶都有幾個存錢筒 姐妹中任何人去到"主人"家 都會自動隨喜護持

投下幾個錢幣 點點滴滴的凝聚力就此涓涓湧起

看似小事一樁 卻有著大大的意涵優

筒子上都貼好了將要去作供養的地方 一天存一點 日行一善

天天都在做善事 天天都歡喜 天天賺法財 天天大發財 可好命的呢

母親在世時 曾對我說:火車頭拉得直 車尾自然就跟上了

她老人家真有智慧 不用說教 短短一句譬喻 就足以讓我數十年記憶猶新

既是老大必當"任重道遠" 我應時時提醒自己 車頭可要拉直啊

感恩這"一堆"可愛的妹妹 個個都傻不楞登的

簡直二話不說 就一股腦地埋頭跟著老姐屁股後面走 也不怕被帶錯

千萬別害她們個個往"火坑"跳 不能愧對母親與諸佛菩薩的恩德與期許呀

火坑不在別處 六道輪迴就是大火坑 只要不出輪迴 大家可有罪受呢

真要"帶領"她們遠離火坑 除了請她們多行善事 廣作佈施外

當務之急且究竟長遠之計 就是要勸她們老實念佛 求生極樂了

唯有這樣 方不負母親與歷代諸善知識 十方諸佛菩薩的殷殷期盼哪

唯有這樣 姐妹家親眷屬間深厚情誼才能"恆"持芬芳 才得千億年永團聚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步步蓮花 行遍天下 ~

(蘭ㄟA唬B)  http://www.facebook.com/jen.chung.7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